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财政信息

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15年度决算公开

时间:2016-08-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是正处级、全额拨款、一级预算的人民团体,成立于1979年4月。其机关核定行政编制9名,附属编制2名。根据其主要职责,下设办公室、学会部、社会科学普及部3个职能部室。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负责全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团体的业务管理,对各社科学术团体的审批和申请登记、思想政治工作、研讨活动、按章程活动等事项实行指导、管理和监督。

  2、编制全市社会科学学术研究规划和计划,负责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问题和重要课题的研究、攻关及科研的组织协调工作。

  3、承担全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工作。

  4、组织社会科学学术研讨和对外交流活动,做好社会知识的普及工作。

  5、指导和协调全市社会科学学术团体的咨询服务工作,促进社科成果向生产力的转化。

  6、办好区域性综合性理论月刊《江南论坛》,为全市社会科学工作者学习、研究和成果交流提供阵地,培养和发现社会科学优秀人才。

  7、关心和维护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合法利益,反映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

  8、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市社科联(本级)决算包括市社科联本级,下属单位《江南论坛》杂志社。

   三、2015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5年,市社科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根据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的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立足实际,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积极组织开展社科理论研究,不断加强理论阵地建设,深入开展社科普及工作,努力为推进“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市社科联连续9年被评为“全国先进社科组织”,并在全省社科联系统评先创优活动中荣获江苏省“工作创新奖”和“决策咨询奖”。对照2015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书,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具体情况如下:

  1、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立足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新实践,聚焦新常态下无锡产业结构调整的路径、无锡当前发展瓶颈与突破路径、“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无锡开放型经济发展、无锡优秀传统文化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与无锡实践等重大问题开展课题研究,共招标立项课题72项,充分调动了社科“五路大军”的优势力量,全面完成了研究任务,为推动“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持。

  2、加强无锡文化品牌建设研究,编写完成了《江苏文化名片•无锡工商文化》并付之出版。该书总计20万字,对无锡工商文化的发祥、传承脉络及其当代价值进行了深入研究论述,较好地传承了无锡文脉,受到省专家组的一致好评,已由南京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3、以“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无锡”和推进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主题,举办了市第六届社科学术大会。大会于12月举行,重点组织了80余篇优秀论文,围绕我市创新发展举措和“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的重大课题,深入开展学术交流,推进社科理论工作服务发展实践。其中,有16篇论文还获得省社科学术大会优秀成果奖,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8篇,产生了很好影响。

  4、加强和创新政策咨询工作,办好《新兴产业发展资讯》。市社科联充分整合社科学会优势资源,组织本部门和翻译协会等力量,收集全球新兴产业发展动态,并加以研究分析,提出无锡新兴产业发展的思路对策。《新兴产业发展资讯》是社科咨询工作的创新成果,全年出刊12期,每期出刊500余本,免费赠送全市各级领导参阅,同时还配发《社科研究成果专报》,为打造无锡产业发展新高地提供了理论支持,受到了广泛好评。

  5、进一步推动了社科组织规范化建设。结合社科学会年检、换届、申报、评优、评估等日常工作,加强对全市社科团体管理、指导、监督和检查,举办了全市社科学会秘书长培训班。特别是按照市委要求,对全市90余家社科学会的组织架构进行了全面核查,推进社科学会退(离)休领导干部在社团兼职情况清理规范工作,并帮助有关学会顺利完成了换届选举和人员交替,使社科类社团组织建设达到了规范要求,取得了良好成效。

  6、以“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为主题开展了无锡市第十二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该项活动于9月份进行,通过举办广场咨询、惠民书市、百场讲座进基层、编发社科普及读本等,把党的创新理论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以及人文知识传播到农村、企业、社区、学校和各类社会组织。并积极发挥各社科学会和17家社科普及示范基地的作用,创新社科普及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为群众提供精神文化食粮。市各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产生了广泛影响。

  7、加强理论阵地建设,抓好公开出版物《江南论坛》的出版发行。在理论研究和理论宣传方面,坚持以应用性研究为主和突出区域人文特色的办刊方针,呼应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聚焦现代化建设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课题,进行了改版创新,组织刊发了一批较有影响力的文章,形成了理论宣传和研究的声势。全年完成编辑出版《江南论坛》12期,增刊2期。《江南论坛》保持高质量出刊,其“长三角发展论坛”栏目获得了省委宣传部举办的社科期刊评选优秀栏目奖。

  8、完成了机关事业单位控编减编工作目标。所属事业单位《江南论坛》杂志社在原定10人编制中再减2个编制。

  9、完成本部门“三公经费”控制目标,2015年市社科联“三公经费”比前一年实际减少25%。

  10、加强节能管理,开展了“两型机关”创建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内控制度,有效杜绝了浪费,节电、节水、节油分别同比下降3%、2.5%、2%。推进了无纸化办公,印刷用纸等办公耗材保持了零增长。

  11、认真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积极参加市委举办的无锡“十三五”发展建议专家咨询会,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积极建言献策,提交研究成果。组织社科界专家为政府工作报告提供决策咨询参考。配合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完成了“党管人才”、“文化建设上新台阶”等重大课题研究。

  第二部分 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5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社科联本级2015年度收入、支出总计273.31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5.30万元,增长10.20%。主要原因是根据中央印发《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等,社科联工作职能有所增加,为正常开展各项工作增加的业务经费和用于日常运行的基本支出增加。下属事业单位江南论坛杂志社2015年度收入、支出总计36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8万元,增长0.78%。主要原因是根据中央印发《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等,《江南论坛》杂志理论阵地的地位愈发显得重要,同时印刷、人力资源成本提高而增加的事业性支出。

  (一)收入总计(社科联本级)273.31万元。(下属事业单位江南论坛杂志社)360.00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1)社科联本级272.65万元,为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41.07万元,增长17.74%。主要原因是据中央印发《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等,社科联工作职能有所增加,为正常开展各项工作增加的业务经费和用于日常运行的基本支出增加。(2)下属事业单位江南论坛杂志社2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09万元,增长0.05%。主要原因是根据中央印发《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等,《江南论坛》杂志理论阵地的地位愈发显得重要,同时印刷、人力资源成本提高,杂志社正常开展各项工作增加的业务经费和用于日常运行的基本支出增加。

  2.其他收入0.66万元,为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为本级财政横向拨款。与上年相比减少15.77万元,减少95.98%。

  3.事业收入340万元,为下属事业单位江南论坛杂志社取得的事业性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2.71万元,增长0.8%。主要原因是《江南论坛》杂志其理论阵地的地位愈发显得重要,订阅、广告增加和杂志定价增加而增加的事业性收入出。

  (二)支出总计273.31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社科联本级)234.21万元,主要用于市社科联机关开展全市社科工作而发生的基本性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26.80万元,增长12.92%。主要原因是经费支出增加。(下属事业单位江南论坛杂志社)357.84万元,主要用于江南论坛杂志社开展办刊工作而发生的基本性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41万元,增长0.04%。主要原因是经费支出增加。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社科联本级)10.18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市社科联机关职工医疗统筹费单位承担部分。与上年相比增加0.76万元,增长8.06%。(下属事业单位江南论坛杂志社)1.55万元,主要用于支付杂志社职工医疗统筹费单位承担部分。与上年相比增加1.55万元。

  3.文化体育与传媒等支出:10.00万元,主要用于市社科联开展经常性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0.00万元。主要原因是工作职能有所增加,为正常开展各项工作增加的业务经费。

  4.住房保障支出:(社科联本级)18.92万元,主要用于市社科联机关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0.97万元,增长5.4%。(下属事业单位江南论坛杂志社)0.61万元,主要用于市社科联机关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0.16万元,减少20.78%。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1.市社科联(本级)本年收入合计273.3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72.65万元,占99.75%;其他收入0.66万元,占0.25%。

  2.江南论坛杂志社本年收入合计360.0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00万元,占5.56%;事业收入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市社科联(本级)本年支出合计273.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7.71万元,占72.34%;项目支出75.60万元,占27.66%。

  图2:支出决算图(社科联本级)

  2.江南论坛杂志社本年支出合计360.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0.00万元,占1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社科联(本级)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272.65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41.07万元,增长17.74%。主要原因是根据中央印发《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社科联工作职能有所增加,为正常开展各项工作增加的业务经费和用于社科联日常运行的基本支出增加。下属事业单位江南论坛杂志社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20.00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0.09万元,增长0.05%。主要原因是据中央印发《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杂志社作为理论阵地的建设加强,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理论工作者,杂志社正常开展各项工作增加的业务经费和用于日常运行的基本支出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市社科联(本级)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272.6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75%。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1.07万元,增长17.74%。主要原因是根据中央印发《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社科联工作职能有所增加,为正常开展各项工作增加的业务经费和用于社科联日常运行的基本支出增加。下属事业单位江南论坛杂志社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20.0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56%。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0.09万元,增长0.05%。主要原因是据中央印发《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杂志社作为理论阵地的建设加强,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理论工作者,杂志社正常开展各项工作增加的业务经费和用于日常运行的基本支出增加。

  市社科联(本级)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72.65万元,支出决算为275.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下属事业单位江南论坛杂志社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0.00万元,支出决算为2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57.95万元,支出决算为157.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二)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

  1.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0.18万元,支出决算为10.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55万元,支出决算为1.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三)文化体育与传媒(类)

  1. 文化体育与传媒(款)其他文化(项)。年初预算为1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四)住房保障(类)

  1.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社科联本级)年初预算为13.61万元,支出决算为13.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下属事业单位江南论坛杂志社)年初预算为0.61万元,支出决算为0.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住房改革(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5.30万元,支出决算为5.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社科联(本级)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72.65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71.2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退休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25.79万元。主要包括: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费用。

  (三)行政事业类项目经费75.60万元。主要包括:市社科优秀成果评奖及相关资料印刷费、社科普及周活动及相关资料印刷费、市社科重点课题及精品工程课题项目费用。

  下属事业单位江南论坛杂志社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00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0.0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医疗费、住房公积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市社科联(本级)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2.6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1.07万元,增长17.74%。主要原因是根据中央印发《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社科联工作职能有所增加,为正常开展各项工作增加的业务经费和用于社科联日常运行的基本支出增加。下属事业单位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09万元,增长0.05%。主要原因是据中央印发《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杂志社作为理论阵地的建设加强,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理论工作者,杂志社正常开展各项工作增加的业务经费和用于日常运行的基本支出增加。市社科联(本级)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72.65万元,支出决算为272.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下属事业单位江南论坛杂志社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0.00万元,支出决算为2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社科(本级)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72.65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71.2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退休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25.79万元。主要包括: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费用。

  (三)项目支出75.60万元。主要包括:市社科优秀成果评奖及相关资料印刷费、社科普及周活动及相关资料印刷费、市社科重点课题及精品工程课题项目费用。

  下属事业单位江南论坛杂志社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00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0.0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医疗费、住房公积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市社科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46万元,占“三公”经费的98.29%;公务接待费支出0.06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7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46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3.46万元,完成预算的298.2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社科联工作领域有新拓展,社科工作活动增加,管理任务增加。二是为支持下属事业单位江南论坛杂志社业务开拓和扩大发行工作,对外宣传活动次数增多。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保险、维修保养以及过路过桥费用。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3.公务接待费0.06万元。其中:

  (1)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06万元,完成预算的1.9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国内公务接待主要为接待上级社科联和兄弟社科联等,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10人次。主要为接待上级社科联和来锡调研的兄弟市社科联等。

  市社科联部门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2.31万元,完成预算的32.2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2015年度全年召开会议3个,参加会议340人次。主要为理论研讨会议、社科联理事会议、社科学术大会等。

  市社科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0.4万元,完成预算的10%。2015年度全年组织培训1个,组织培训120人次。主要为全市社科学会、研究会秘书长及骨干的年度业务培训。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社科联2015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决算0元,本年支出决算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元。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1.29万元,比上年增加12.96万元,增加14.67%。主要原因是:项目增加(文化类项目)。

  (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5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56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一般公共服务(类)群团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人民团体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用于机关职工医疗统筹费单位承担部分。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指用于支付机关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承担部分。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提租补贴(项):指用于支付机关老职工提租补贴。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购房补贴(项):指用于支付机关新职工购房补贴。

  十、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一、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五、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六、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七、“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八、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咨询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是正处级、全额拨款、一级预算的人民团体,成立于1979年4月。其机关核定行政编制9名,附属编制2名。根据其主要职责,下设办公室、学会部、社会科学普及部3个职能部室。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负责全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团体的业务管理,对各社科学术团体的审批和申请登记、思想政治工作、研讨活动、按章程活动等事项实行指导、管理和监督。

  2、编制全市社会科学学术研究规划和计划,负责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问题和重要课题的研究、攻关及科研的组织协调工作。

  3、承担全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工作。

  4、组织社会科学学术研讨和对外交流活动,做好社会知识的普及工作。

  5、指导和协调全市社会科学学术团体的咨询服务工作,促进社科成果向生产力的转化。

  6、办好区域性综合性理论月刊《江南论坛》,为全市社会科学工作者学习、研究和成果交流提供阵地,培养和发现社会科学优秀人才。

  7、关心和维护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合法利益,反映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

  8、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市社科联(本级)决算包括市社科联本级,下属单位《江南论坛》杂志社。

   三、2015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5年,市社科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根据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的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立足实际,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积极组织开展社科理论研究,不断加强理论阵地建设,深入开展社科普及工作,努力为推进“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市社科联连续9年被评为“全国先进社科组织”,并在全省社科联系统评先创优活动中荣获江苏省“工作创新奖”和“决策咨询奖”。对照2015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书,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具体情况如下:

  1、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立足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新实践,聚焦新常态下无锡产业结构调整的路径、无锡当前发展瓶颈与突破路径、“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无锡开放型经济发展、无锡优秀传统文化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与无锡实践等重大问题开展课题研究,共招标立项课题72项,充分调动了社科“五路大军”的优势力量,全面完成了研究任务,为推动“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持。

  2、加强无锡文化品牌建设研究,编写完成了《江苏文化名片•无锡工商文化》并付之出版。该书总计20万字,对无锡工商文化的发祥、传承脉络及其当代价值进行了深入研究论述,较好地传承了无锡文脉,受到省专家组的一致好评,已由南京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3、以“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无锡”和推进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主题,举办了市第六届社科学术大会。大会于12月举行,重点组织了80余篇优秀论文,围绕我市创新发展举措和“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的重大课题,深入开展学术交流,推进社科理论工作服务发展实践。其中,有16篇论文还获得省社科学术大会优秀成果奖,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8篇,产生了很好影响。

  4、加强和创新政策咨询工作,办好《新兴产业发展资讯》。市社科联充分整合社科学会优势资源,组织本部门和翻译协会等力量,收集全球新兴产业发展动态,并加以研究分析,提出无锡新兴产业发展的思路对策。《新兴产业发展资讯》是社科咨询工作的创新成果,全年出刊12期,每期出刊500余本,免费赠送全市各级领导参阅,同时还配发《社科研究成果专报》,为打造无锡产业发展新高地提供了理论支持,受到了广泛好评。

  5、进一步推动了社科组织规范化建设。结合社科学会年检、换届、申报、评优、评估等日常工作,加强对全市社科团体管理、指导、监督和检查,举办了全市社科学会秘书长培训班。特别是按照市委要求,对全市90余家社科学会的组织架构进行了全面核查,推进社科学会退(离)休领导干部在社团兼职情况清理规范工作,并帮助有关学会顺利完成了换届选举和人员交替,使社科类社团组织建设达到了规范要求,取得了良好成效。

  6、以“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为主题开展了无锡市第十二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该项活动于9月份进行,通过举办广场咨询、惠民书市、百场讲座进基层、编发社科普及读本等,把党的创新理论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以及人文知识传播到农村、企业、社区、学校和各类社会组织。并积极发挥各社科学会和17家社科普及示范基地的作用,创新社科普及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为群众提供精神文化食粮。市各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产生了广泛影响。

  7、加强理论阵地建设,抓好公开出版物《江南论坛》的出版发行。在理论研究和理论宣传方面,坚持以应用性研究为主和突出区域人文特色的办刊方针,呼应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聚焦现代化建设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课题,进行了改版创新,组织刊发了一批较有影响力的文章,形成了理论宣传和研究的声势。全年完成编辑出版《江南论坛》12期,增刊2期。《江南论坛》保持高质量出刊,其“长三角发展论坛”栏目获得了省委宣传部举办的社科期刊评选优秀栏目奖。

  8、完成了机关事业单位控编减编工作目标。所属事业单位《江南论坛》杂志社在原定10人编制中再减2个编制。

  9、完成本部门“三公经费”控制目标,2015年市社科联“三公经费”比前一年实际减少25%。

  10、加强节能管理,开展了“两型机关”创建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内控制度,有效杜绝了浪费,节电、节水、节油分别同比下降3%、2.5%、2%。推进了无纸化办公,印刷用纸等办公耗材保持了零增长。

  11、认真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积极参加市委举办的无锡“十三五”发展建议专家咨询会,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积极建言献策,提交研究成果。组织社科界专家为政府工作报告提供决策咨询参考。配合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完成了“党管人才”、“文化建设上新台阶”等重大课题研究。

  第二部分 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5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社科联本级2015年度收入、支出总计273.31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5.30万元,增长10.20%。主要原因是根据中央印发《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等,社科联工作职能有所增加,为正常开展各项工作增加的业务经费和用于日常运行的基本支出增加。下属事业单位江南论坛杂志社2015年度收入、支出总计36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8万元,增长0.78%。主要原因是根据中央印发《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等,《江南论坛》杂志理论阵地的地位愈发显得重要,同时印刷、人力资源成本提高而增加的事业性支出。

  (一)收入总计(社科联本级)273.31万元。(下属事业单位江南论坛杂志社)360.00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1)社科联本级272.65万元,为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41.07万元,增长17.74%。主要原因是据中央印发《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等,社科联工作职能有所增加,为正常开展各项工作增加的业务经费和用于日常运行的基本支出增加。(2)下属事业单位江南论坛杂志社2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09万元,增长0.05%。主要原因是根据中央印发《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等,《江南论坛》杂志理论阵地的地位愈发显得重要,同时印刷、人力资源成本提高,杂志社正常开展各项工作增加的业务经费和用于日常运行的基本支出增加。

  2.其他收入0.66万元,为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为本级财政横向拨款。与上年相比减少15.77万元,减少95.98%。

  3.事业收入340万元,为下属事业单位江南论坛杂志社取得的事业性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2.71万元,增长0.8%。主要原因是《江南论坛》杂志其理论阵地的地位愈发显得重要,订阅、广告增加和杂志定价增加而增加的事业性收入出。

  (二)支出总计273.31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社科联本级)234.21万元,主要用于市社科联机关开展全市社科工作而发生的基本性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26.80万元,增长12.92%。主要原因是经费支出增加。(下属事业单位江南论坛杂志社)357.84万元,主要用于江南论坛杂志社开展办刊工作而发生的基本性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41万元,增长0.04%。主要原因是经费支出增加。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社科联本级)10.18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市社科联机关职工医疗统筹费单位承担部分。与上年相比增加0.76万元,增长8.06%。(下属事业单位江南论坛杂志社)1.55万元,主要用于支付杂志社职工医疗统筹费单位承担部分。与上年相比增加1.55万元。

  3.文化体育与传媒等支出:10.00万元,主要用于市社科联开展经常性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0.00万元。主要原因是工作职能有所增加,为正常开展各项工作增加的业务经费。

  4.住房保障支出:(社科联本级)18.92万元,主要用于市社科联机关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0.97万元,增长5.4%。(下属事业单位江南论坛杂志社)0.61万元,主要用于市社科联机关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0.16万元,减少20.78%。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1.市社科联(本级)本年收入合计273.3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72.65万元,占99.75%;其他收入0.66万元,占0.25%。

  2.江南论坛杂志社本年收入合计360.0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00万元,占5.56%事业收入340.00万元,占94.4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市社科联(本级本年支出合计273.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7.71万元,占72.34%;项目支出75.60万元,占27.66%。

  

2.江南论坛杂志社本年支出合计360.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0.00万元,占1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社科联(本级)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272.65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41.07万元,增长17.74%。主要原因是根据中央印发《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社科联工作职能有所增加,为正常开展各项工作增加的业务经费和用于社科联日常运行的基本支出增加。下属事业单位江南论坛杂志社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20.00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0.09万元,增长0.05%。主要原因是据中央印发《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杂志社作为理论阵地的建设加强,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理论工作者,杂志社正常开展各项工作增加的业务经费和用于日常运行的基本支出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市社科联(本级)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272.6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75%。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1.07万元,增长17.74%。主要原因是根据中央印发《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社科联工作职能有所增加,为正常开展各项工作增加的业务经费和用于社科联日常运行的基本支出增加。下属事业单位江南论坛杂志社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20.0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56%。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0.09万元,增长0.05%。主要原因是据中央印发《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杂志社作为理论阵地的建设加强,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理论工作者,杂志社正常开展各项工作增加的业务经费和用于日常运行的基本支出增加。

  市社科联(本级)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72.65万元,支出决算为275.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下属事业单位江南论坛杂志社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0.00万元,支出决算为2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57.95万元,支出决算为157.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二)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

  1.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0.18万元,支出决算为10.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55万元,支出决算为1.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三)文化体育与传媒(类)

  1. 文化体育与传媒(款)其他文化(项)。年初预算为1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四)住房保障(类)

  1.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社科联本级)年初预算为13.61万元,支出决算为13.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下属事业单位江南论坛杂志社)年初预算为0.61万元,支出决算为0.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住房改革(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5.30万元,支出决算为5.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社科联(本级)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72.65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71.2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退休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25.79万元。主要包括: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费用。

  (三)行政事业类项目经费75.60万元。主要包括:市社科优秀成果评奖及相关资料印刷费、社科普及周活动及相关资料印刷费、市社科重点课题及精品工程课题项目费用。

  下属事业单位江南论坛杂志社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00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0.0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医疗费、住房公积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市社科联(本级)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2.6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1.07万元,增长17.74%。主要原因是根据中央印发《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社科联工作职能有所增加,为正常开展各项工作增加的业务经费和用于社科联日常运行的基本支出增加。下属事业单位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09万元,增长0.05%。主要原因是据中央印发《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杂志社作为理论阵地的建设加强,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理论工作者,杂志社正常开展各项工作增加的业务经费和用于日常运行的基本支出增加。市社科联(本级)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72.65万元,支出决算为272.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下属事业单位江南论坛杂志社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0.00万元,支出决算为2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社科(本级)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72.65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71.2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退休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25.79万元。主要包括: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费用。

  (三)项目支出75.60万元。主要包括:市社科优秀成果评奖及相关资料印刷费、社科普及周活动及相关资料印刷费、市社科重点课题及精品工程课题项目费用。

  下属事业单位江南论坛杂志社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00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0.0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医疗费、住房公积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市社科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46万元,占“三公”经费的98.29%;公务接待费支出0.06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7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46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3.46万元,完成预算的298.2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社科联工作领域有新拓展,社科工作活动增加,管理任务增加。二是为支持下属事业单位江南论坛杂志社业务开拓和扩大发行工作,对外宣传活动次数增多。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保险、维修保养以及过路过桥费用。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3.公务接待费0.06万元。其中:

  (1)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06万元,完成预算的1.9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国内公务接待主要为接待上级社科联和兄弟社科联等,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10人次。主要为接待上级社科联和来锡调研的兄弟市社科联等。

  市社科联部门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2.31万元,完成预算的32.2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2015年度全年召开会议3个,参加会议340人次。主要为理论研讨会议、社科联理事会议、社科学术大会等。

  市社科联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0.4万元,完成预算的10%。2015年度全年组织培训1个,组织培训120人次。主要为全市社科学会、研究会秘书长及骨干的年度业务培训。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社科联2015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决算0元,本年支出决算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元。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1.29万元,比上年增加12.96万元,增加14.67%。主要原因是:项目增加(文化类项目)。

  (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5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56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一般公共服务(类)群团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人民团体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用于机关职工医疗统筹费单位承担部分。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指用于支付机关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承担部分。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提租补贴(项):指用于支付机关老职工提租补贴。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购房补贴(项):指用于支付机关新职工购房补贴。

  十、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一、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五、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六、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七、“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八、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咨询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附件3-2:

  

 

  

 

  

 

  

 

  

 

  

2015年度社科联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1表

  

 

  

 

  

 

  

 

  

 

  

金额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

  

决算数

  

按功能分类

  

决算数

  

按支出性质

  

决算数

  

 

  一、财政拨款收入

  

292.65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592.04

  

 

  一、基本支出

  

557.71

  

 

  其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外交支出

  

 

  

 

  二、项目支出

  

75.60

  

 

  二、上级补助收入

  

 

  

 

  三、国防支出

  

 

  

 

  三、上缴上级支出

  

 

  

 

  三、事业收入

  

340.00

  

 

  四、公共安全支出

  

 

  

 

  四、经营支出

  

 

  

 

  四、经营收入

  

 

  

 

  五、教育支出

  

 

  

 

  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六、科学技术支出

  

 

  

 

  

 

  

 

  六、其他收入

  

0.66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10.00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11.73

  

 

  

 

  

 

  

 

  

 

  十、节能环保支出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十二、农林水支出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十六、金融支出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十八、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19.53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二十一、其他支出

  

 

  

 

  

 

  

 

  

 

  

 

  二十二、债务还本支出

  

 

  

 

  

 

  

 

  

 

  

 

  二十三、债务付息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

  

633.31

  

本年支出合计

  

633.31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结余分配

  

 

  

 

  年初结转和结余

  

 

  

 

  年末结转和结余

  

 

  

 

  

 

  

 

  

 

  

总计

  

633.31

  

总计

  

633.31

  

 

  

2015年度社科联部门收入决算表

  

 

  

 

  

 

  

 

  

 

  

 

  

 

  

 

  

公开02表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收入合计

  

财政拨款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

  

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其他收入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633.31

  

292.65

  

 

  

340.00

  

 

  

 

  

0.66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592.05

  

251.39

  

 

  

340.00

  

 

  

 

  

0.66

  

 

  20103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522.05

  

181.39

  

 

  

340.00

  

 

  

 

  

0.66

  

 

  2010301

  

 

  行政运行

  

158.61

  

157.95

  

 

  

 

  

 

  

 

  

0.66

  

 

  20103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5.60

  

5.60

  

 

  

 

  

 

  

 

  

 

  

 

  20133

  

 

  宣传事务

  

70.00

  

70.00

  

 

  

 

  

 

  

 

  

 

  

 

  20133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70.00

  

70.00

  

 

  

 

  

 

  

 

  

 

  

 

  201399

  

 

  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357.84

  

17.84

  

 

  

340.00

  

 

  

 

  

 

  

 

  207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10.00

  

10.00

  

 

  

 

  

 

  

 

  

 

  

 

  20701

  

 

  文化

  

10.00

  

10.00

  

 

  

 

  

 

  

 

  

 

  

 

  2070199

  

 

  其他文化支出

  

10.00

  

10.00

  

 

  

 

  

 

  

 

  

 

  

 

  2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11.73

  

11.73

  

 

  

 

  

 

  

 

  

 

  

 

  21005

  

 

  医疗保障

  

11.73

  

11.73

  

 

  

 

  

 

  

 

  

 

  

 

  2100501

  

 

  行政单位医疗

  

10.18

  

10.18

  

 

  

 

  

 

  

 

  

 

  

 

  2100502

  

 

  事业单位医疗

  

1.55

  

1.55

  

 

  

 

  

 

  

 

  

 

  

 

  221

  

 

  住房保障支出

  

19.53

  

19.53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19.53

  

19.53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14.22

  

14.22

  

 

  

 

  

 

  

 

  

 

  

 

  2210202

  

 

  提租补贴

  

5.30

  

5.30

  

 

  

 

  

 

  

 

  

 

  

 

  

2015年度社科联部门支出决算表

  

 

  

 

  

 

  

 

  

 

  

 

  

 

  

财决04表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支出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上缴上级支出

  

经营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293.31

  

292.65

  

75.60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592.05

  

251.39

  

75.60

  

 

  

 

  

 

  

 

  20103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522.05

  

181.39

  

5.60

  

 

  

 

  

 

  

 

  2010301

  

 

  行政运行

  

158.61

  

157.95

  

 

  

 

  

 

  

 

  

 

  20103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56.00

  

56.00

  

70.00

  

 

  

 

  

 

  

 

  20133

  

 

  宣传事务

  

70.00

  

70.00

  

70.00

  

 

  

 

  

 

  

 

  20133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70.00

  

70.00

  

 

  

 

  

 

  

 

  

 

  201399

  

 

  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357.84

  

17.84

  

 

  

 

  

 

  

 

  

 

  207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10.00

  

10.00

  

 

  

 

  

 

  

 

  

 

  20701

  

 

  文化

  

10.00

  

10.00

  

 

  

 

  

 

  

 

  

 

  2070199

  

 

  其他文化支出

  

10.00

  

10.00

  

 

  

 

  

 

  

 

  

 

  2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5.67

  

25.67

  

 

  

 

  

 

  

 

  

 

  21005

  

 

  医疗保障

  

25.67

  

25.67

  

 

  

 

  

 

  

 

  

 

  2100501

  

 

  行政单位医疗

  

10.18

  

10.18

  

 

  

 

  

 

  

 

  

 

  2100502

  

 

  事业单位医疗

  

15.49

  

15.49

  

 

  

 

  

 

  

 

  

 

  221

  

 

  住房保障支出

  

19.52

  

19.52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19.52

  

19.52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14.22

  

14.22

  

 

  

 

  

 

  

 

  

 

  2210202

  

 

  提租补贴

  

5.30

  

5.30

  

 

  

 

  

 

  

 

  

 

  

2015年度社科联部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4表

  

 

  

 

  

 

  

 

  

 

  

金额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决算数

  

按功能分类

  

决算数

  

小计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292.65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51.39

  

251.39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外交支出

  

 

  

 

  

 

  

 

  

 

  

 

  三、国防支出

  

 

  

 

  

 

  

 

  

 

  

 

  四、公共安全支出

  

 

  

 

  

 

  

 

  

 

  

 

  五、教育支出

  

 

  

 

  

 

  

 

  

 

  

 

  六、科学技术支出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10.00

  

10.00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11.73

  

11.73

  

 

  

 

  

 

  

 

  十、节能环保支出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十二、农林水支出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十六、金融支出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十八、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19.53

  

19.53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二十一、其他支出

  

 

  

 

  

 

  

 

  

 

  

 

  二十二、债务还本支出

  

 

  

 

  

 

  

 

  

 

  

 

  二十三、债务付息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

  

292.65

  

本年支出合计

  

292.65

  

292.65

  

 

   

  

 

  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总计

  

292.65

  

总计

  

292.65

  

292.65

  

 

  

 

  

2015年度社科联部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05表

  

 

  

 

  

 

  

 

  

金额单位:万元

  

项    目

  

本年支出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栏次

  

1

  

2

  

3

  

合计

  

292.65

  

217.05

  

75.60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51.39

  

175.79

  

75.60

  

 

  20103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181.39

  

175.79

  

5.60

  

 

  2010301

  

 

  行政运行

  

157.95

  

157.95

  

0.00

  

 

  20103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5.60

  

0.00

  

5.60

  

 

  20133

  

 

  宣传事务

  

70.00

  

0.00

  

70.00

  

 

  20133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70.00

  

0.00

  

70.00

  

 

  201399

  

 

  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17.84

  

17.84

  

0.00

  

 

  207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10.00 

  

10.00

  

0.00

  

 

  20701

  

 

  文化

  

10.00

  

10.00

  

0.00

  

 

  2070199

  

 

  其他文化支出

  

10.00

  

10.00

  

0.00

  

 

  2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11.73 

  

11.73 

  

0.00

  

 

  21005

  

 

  医疗保障

  

11.73

  

11.73

  

0.00

  

 

  2100501

  

 

  行政单位医疗

  

10.18

  

10.18

  

0.00

  

 

  2100502

  

 

  事业单位医疗

  

1.55

  

1.55

  

0.00

  

 

  221

  

 

  住房保障支出

  

19.53 

  

19.53 

  

0.00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19.53

  

19.53

  

0.00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14.22

  

14.22

  

0.00

  

 

  2210202

  

 

  提租补贴

  

5.30

  

5.30

  

0.00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按功能分类财政拨款实际支出情况。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015年度社科联部门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公开06表

  

 

  

 

  

 

  

 

  

金额单位:万元

  

项    目

  

本年支出合计

  

人员经费

  

日常公用经费

  

经济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216.49 

  

189.84 

  

26.65 

  

 

  301

  

 

  工资福利支出

  

145.18 

  

145.18 

  

0.00 

  

 

  30101

  

 

  基本工资

  

31.22

  

31.22

  

0.00

  

 

  30102

  

 

  津贴补贴

  

88.53

  

88.53

  

0.00

  

 

  30103

  

 

  奖金

  

12.92

  

12.92

  

0.00

  

 

  30104

  

 

  社会保障缴费

  

12.51

  

12.51

  

0.00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25.69 

  

0.00 

  

25.69 

  

 

  30202

  

 

  印刷费

  

2.00

  

0.00

  

2.00

  

 

  30203

  

 

  咨询费

  

3.00

  

0.00

  

3.00

  

 

  30205

  

 

  水费

  

0.42

  

0.00

  

0.42

  

 

  30207

  

 

  邮电费

  

0.15

  

0.00

  

0.15

  

 

  30209

  

 

  物业管理费

  

0.63

  

0.00

  

0.63

  

 

  30213

  

 

  维修(护)费

  

0.02

  

0.00

  

0.02

  

 

  30216

  

 

  培训费

  

0.40

  

0.00

  

0.40

  

 

  30217

  

 

  公务接待费

  

0.06

  

0.00

  

0.06

  

 

  30221

  

 

  劳务费

  

5.00

  

0.00

  

5.00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46

  

0.00

  

3.46

  

 

  30234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10.55

  

0.00

  

10.55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44.66 

  

44.66 

  

0.00 

  

 

  30302

  

 

  退休费

  

23.56

  

23.56

  

0.00

  

 

  30307

  

 

  医疗费

  

1.44

  

1.44

  

0.00

  

 

  30311

  

 

  住房公积金

  

14.26

  

14.26

  

0.00

  

 

  30312

  

 

  提租补贴

  

5.30

  

5.30

  

0.00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0.10

  

0.10

  

0.00

  

 

  305

  

 

  其他资本性支出

  

0.96

  

0

  

0.96

  

 

  30502

  

 

  办公设备购置

  

0.96

  

0.00

  

0.96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按经济分类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情况。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015年度社科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07表

  

 

  

 

  

 

  

 

  

金额单位:万元

  

项    目

  

本年支出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栏次

  

1

  

2

  

3

  

合计

  

292.65

  

217.05

  

75.60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51.39

  

175.79

  

75.60

  

 

  20129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181.39

  

175.79

  

5.60

  

 

  2010301

  

 

  行政运行

  

157.95

  

157.95

  

0.00

  

 

  20103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5.60

  

0.00

  

5.60

  

 

  20133

  

 

  宣传事务

  

70.00

  

0.00

  

70.00

  

 

  20133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70.00

  

0.00

  

70.00

  

 

  201399

  

 

  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17.84

  

17.84

  

0.00

  

 

  207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10.00 

  

10.00

  

0.00

  

 

  20701

  

 

  文化

  

10.00

  

10.00

  

0.00

  

 

  2070199

  

 

  其他文化支出

  

10.00

  

10.00

  

0.00

  

 

  2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11.73 

  

11.73 

  

0.00

  

 

  21005

  

 

  医疗保障

  

25.67

  

25.67

  

0.00

  

 

  2100501

  

 

  行政单位医疗

  

10.18

  

10.18

  

0.00

  

 

  2100502

  

 

  事业单位医疗

  

1.55

  

1.55

  

0.00

  

 

  221

  

 

  住房保障支出

  

19.53 

  

19.53 

  

0.00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19.52

  

19.52

  

0.00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14.22

  

14.22

  

0.00

  

 

  2210202

  

 

  提租补贴

  

5.30

  

5.30

  

0.00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按功能分类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实际支出情况。

  

 

  

2015年度社科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公开08表

  

 

  

 

  

 

  

 

  

金额单位:万元

  

项    目

  

本年支出合计

  

人员经费

  

日常公用经费

  

经济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216.49 

  

189.84 

  

26.65 

  

 

  301

  

 

  工资福利支出

  

145.18 

  

145.18 

  

0.00 

  

 

  30101

  

 

  基本工资

  

31.22

  

31.22

  

0.00

  

 

  30102

  

 

  津贴补贴

  

88.53

  

88.53

  

0.00

  

 

  30103

  

 

  奖金

  

12.92

  

12.92

  

0.00

  

 

  30104

  

 

  社会保障缴费

  

12.51

  

12.51

  

0.00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25.69 

  

0.00 

  

25.69 

  

 

  30202

  

 

  印刷费

  

2.00

  

0.00

  

2.00

  

 

  30203

  

 

  咨询费

  

3.00

  

0.00

  

3.00

  

 

  30205

  

 

  水费

  

0.42

  

0.00

  

0.42

  

 

  30207

  

 

  邮电费

  

0.15

  

0.00

  

0.15

  

 

  30209

  

 

  物业管理费

  

0.63

  

0.00

  

0.63

  

 

  30213

  

 

  维修(护)费

  

0.02

  

0.00

  

0.02

  

 

  30216

  

 

  培训费

  

0.40

  

0.00

  

0.40

  

 

  30217

  

 

  公务接待费

  

0.06

  

0.00

  

0.06

  

 

  30221

  

 

  劳务费

  

5.00

  

0.00

  

5.00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46

  

0.00

  

3.46

  

 

  30234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10.55

  

0.00

  

10.55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44.66 

  

44.66 

  

0.00 

  

 

  30302

  

 

  退休费

  

23.56

  

23.56

  

0.00

  

 

  30307

  

 

  医疗费

  

1.44

  

1.44

  

0.00

  

 

  30311

  

 

  住房公积金

  

14.26

  

14.26

  

0.00

  

 

  30312

  

 

  提租补贴

  

5.30

  

5.30

  

0.00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0.10

  

0.10

  

0.00

  

 

  305

  

 

  其他资本性支出

  

0.96

  

0

  

0.96

  

 

  30502

  

 

  办公设备购置

  

0.96

  

0.00

  

0.96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按经济分类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情况。

  

 

  

2015年度社科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公开09表

  

 

  

 

  

 

  

 

  

 

  

 

  

 

  

金额单位:万元

  

“三公”经费

  

会议费

  

培训费

  

“三公”经费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接待费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52

  

0

  

3.46

  

 

  

3.46

  

0.06

  

2.3

  

0.4

  

 

  相关统计数:

  

 

  

 

  

项目

  

统计数

  

项目

  

统计数

  

 

  

 

  

因公出国(境)团组数(个)

  

 

  

因公出国(境)人次数(人)

  

 

  

 

  

 

  

公务用车购置数(辆)

  

 

  

公务用车保有量(辆)

  

1

  

 

  

 

  

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个)

  

1

  

国内公务接待人次(人)

  

10

  

 

  

 

  

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个)

  

 

  

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人)

  

 

  

 

  

 

  

召开会议次数(个)

  

3

  

参加会议人次(人)

  

340

  

 

  

 

  

组织培训次数(个)

  

1

  

参加培训人次(人)

  

120

  

 

  

 

  

 

  注:“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详细支出情况见支出情况说明。

  

 

  

 

  

 

  

2015年度社科联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10表

  

 

  

 

  

 

  

 

  

 

  

 

  

 

  

金额单位:万元

  

项    目

  

年初结转和结余

  

本年收入

  

本年支出

  

年末结转和结余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小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栏次

  

 

  

 

  

1

  

2

  

3

  

 

  

合计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按功能分类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及结转和结余情况。

  

 

  

 

  

2015年度社科联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公开11表

  

 

  

 

  

金额单位:万元

  

项    目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101.29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75.60

  

 

  201302

  

 

  一般行政事务管理

  

5.60

  

 

  20133

  

 

  宣传事务

  

70.00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25.69 

  

 

  30202

  

 

  印刷费

  

2.00

  

 

  30203

  

 

  咨询费

  

3.00

  

 

  30205

  

 

  水费

  

0.42

  

 

  30207

  

 

  邮电费

  

0.15

  

 

  30209

  

 

  物业管理费

  

0.63

  

 

  30213

  

 

  维修(护)费

  

0.02

  

 

  30216

  

 

  培训费

  

0.40

  

 

  30217

  

 

  公务接待费

  

0.06

  

 

  30221

  

 

  劳务费

  

5.00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46

  

 

  30234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10.55

  

 

  注:“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

  

 

  

2015年度社科联部门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公开12表

  

 

  

 

  

 

  

单位:万元

  

采购品目大类

  

采购决算

  

总计

  

财政性资金

  

其他资金

  

合计

  

3.56

  

3.56

  

 

  

 

  一、货物

  

 

  

 

  

 

  

 

  二、工程

  

 

  

 

  

 

  

 

  三、服务

  

3.56

  

3.56

  

 

  

 

  注:“财政性资金”指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资金,具体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财政专户管理事业收入和其他收入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