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社科信息

市社科联大走访活动迈向深入

时间:2017-08-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8月2日,市社科联副主席王铭涛带领学会部和科普部有关人员再次来到滨湖区河埒街道水秀社区,与社区负责人交流座谈如何建立基层走访调研和长效合作机制,帮助基层解决问题,巩固拓展大走访工作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

  座谈中,社区负责人结合社区的工作特色和活动安排,提出了双方合作的一些初步设想,走访组也介绍了社科联在专家智库、学会资源和科普基地方面的优势。通过深入交流,双方初步达成了一些共识,在下一步的大走访活动中,除了定期走访帮扶社区困难群众外,还将重点在两个方面加强合作,进行试点:一是在社区建立专家研究咨询长效机制,定期组织专家学者针对社区治理和建设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为基层工作者答疑解惑,帮助社区总结经验,擦亮服务品牌;二是搭建社会科学普及活动的社区平台,利用各类资源,开展系列活动,为社区群众中提供品种丰富的科普教育和宣传,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在总结完善相关机制后,再逐步向全市各社区进行推广。

  会后,市社科联走访组还参观走访了社区活动中心,和社区志愿者进行了交流。对于志愿者提出的有关幼儿阅读方面缺乏专业指导的问题,社科联将组织有关专家到社区开展专题讲座。

  接下来,市社科联将与水秀社区继续加强联系与合作,建立和落实大走访活动的长效机制,为社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出谋划策,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为广大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