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科普活动

大讲坛带市民“走”进联合国

时间:2017-08-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8月5日下午,美籍华人、联合国中文组组长、联合国赴华项目负责人何勇博士做客暨阳大讲坛,为市民作了题为《走进联合国——联合国人谈联合国事》的精彩讲座。  

    何勇是江苏南京人,2002-2017年任联合国中文组组长,现为联合国赴华项目负责人、纽约大学教授,2004年、2014年先后两次获颁“联合国21世纪奖”。讲座中,何教授详细地介绍了联合国总部大楼的内部构造与周边环境,联合国的宗旨及其组成机构,并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向现场市民读者介绍了联合国秘书处与中文有关的部门中文处、中文口译科等。整场讲座,现场数百位市民读者在何教授的带领下,跟随详细的描述与直观的图片“走”进联合国,加深了对联合国的深入了解,拓宽了国际视野。  

    讲座结束后,市民朋友们都意犹未尽,纷纷上前与何教授交流心得,何教授也都耐心地一一解答。市民王小姐表示:“对我来说,联合国一直很神秘,今天通过何教授的讲座,我不仅身临其境了解了它的内部构成,更明白了它存在的意义和作用,收获颇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