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科普活动

社科讲座进社区,老专家富耀南为居民讲运河老故事

时间:2017-10-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19日下午,由市社科联组织的社科讲座进社区活动来到滨湖区河埒街道水秀社区。无锡市中共党史学会顾问、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顾问、年近八旬的老专家的文史专家富耀南老师,以大运河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为题,为水秀社区百余位居民作了一次特别的讲座。

富老师长期研究中国大运河历史文化,多年来,他不计辛劳,几乎走遍了运河两岸所有的城镇,创作了大运河两岸故事的作品。这次,富老师带来了自己亲手绘制的中国大运河示意图,从京杭大运河的起源到与无锡人密切相关的北塘大街的新旧变化,他用接地气的吴语娓娓道来。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令居民们领略了运河两岸尤其是无锡大运河的生动变迁。富老师还将自己近年来编写的12本文史图书捐赠给社区,供居民阅读学习。

“大运河是我们的母亲河,从小到大一直伴随在我们身边,没想到里面还有这么多故事”,居民陈阿姨说道。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活动,不仅让大家能更加深刻地了解运河的文化,还能更加自觉地加入到保护运河的行列中。

(刘 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