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社科信息

关于推荐无锡社科智库专家的通知

时间:2017-11-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江苏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以及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无锡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强无锡新型智库建设,建立健全决策咨询制度,不断提升科学发展水平,市社科联决定组建无锡社科智库专家库。现就专家推荐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程序

  由单位根据候选人条件进行推荐,或个人自荐并经单位同意推报,无锡市社科联对推荐的专家候选人进行筛选。

  二、推荐对象

  参与推荐对象必须是户口在我市或长期在我市工作,在社科领域具有较高学术、研究、管理水平和较强决策咨询能力的专家学者,年龄原则上不得超过70周岁。

  三、推荐条件

  (一)政治素质好,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

  (二)视野开阔,思维敏捷,了解国家和省、市相关政策,政策敏感性和判断力强;

  (三)密切关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性、前瞻性问题,具有科学系统地分析、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四)身心健康,热心决策咨询工作,有能力承担市社科联组织的咨询、评估、评审等相关任务;

  (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党政机关、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及其所属办事机构现任或曾任副处级及以上干部;主持或参与过市级及以上课题,取得的研究成果获得市社科优秀成果奖三等奖及以上;在相关专业领域具有一定影响的学科带头人;博士学位并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等。

  四、入库专家主要职责

  (一)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课题选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决策咨询建议;

  (二)参加市社科联组织开展的各项决策咨询活动,对决策咨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积极申报或接受委托承担市社科联立项开展的调研课题;

  (四)接受市社科联邀请在相关评审工作中担任评审专家,参与社科决策咨询工作。

  五、其他事项

  (一)请各单位认真做好组织推荐工作,填写《无锡社科智库专家推荐表》(一式两份),于12月15日前将纸质材料报送至市社科联科普部,电子材料发送至市社科联科普部邮箱。邮箱地址:(E-mail:wxskpj@126.com)。书面材料报送地址:无锡市太湖新城新金匮路1号市民中心7号楼515室市社科联科普部,联系人:卞雨江81827962,13812037060 王广艳 81827342  18601580633  邮编:214131。

  (二)推荐工作结束后,无锡市社科联将对推荐的专家候选人进行筛选,并对入库专家进行公示,征求各界意见后正式确定专家人选。

  

    附件:无锡社科智库专家推荐表.docx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