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科普活动

手机点一点,图书送到家

时间:2018-01-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图书馆推出网上借阅新模式--

手机点一点,图书送到家

 

  为进一步打破时空限制,推动“互联网+ ”与图书馆的深度融合, 无锡市图书馆依托支付宝,开通信用借阅证,并在支付宝与微信平台,同时推出网上借阅、图书投递服务,开启“信用+阅读”网上借阅新模式,将图书馆海量藏书与线上选书借阅、线下快递送书的服务结合起来,让读者足不出户就能选书、借书、还书,更加便捷地享受阅读。

  首先,您需要生成一张电子证

  未办理过无锡市图书馆借阅证的市民,芝麻信用分在600分及以上,无需交纳押金,在支付宝直接开通信用借阅证,即为电子证;已拥有借阅证的读者可通过支付宝或“无锡市图书馆”微信订阅号,绑定原有借阅证,生成电子证。

  网上借阅、图书投递邀您畅享

  持电子证的读者,进入手机支付宝或无锡市图书馆微信订阅号中网借服务首页,挑选心仪图书,选择取书方式及地点。如选择“送书上门”,支付相应邮费,图书投递到家(或其它指定地点);如选择自助点智能投递柜取书,收到取书短信后前往选定的取书点免费自助取书。目前,无锡市图书馆已在本馆一楼大厅设置了智能投递柜,年内将增设梁溪区分馆自助点,今后还会逐步建设,不断扩大服务半径。

  手机借书,阅读就在弹指之间

  “有了电子证,再也不用为找不到借阅证而焦急,也不怕遇到想借书又忘带借阅证的尴尬了!”市民陈女士啧啧称赞。今后,持电子证的读者,前往无锡市图书馆现场借书,不必再携带实体借阅证,只需打开手机电子证,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完成图书借阅。

  手机点一点,图书送到家;手机扫一扫,图书借到手。相信这一全新的借阅方式,将为市民的阅读生活注入新的活力,吸引更多人拿起书本,享受阅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