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科普活动

人文讲坛带读者“遇见最美的自己”

时间:2018-01-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月7日,2018年第一场暨阳大讲坛讲座在江阴市图书馆四楼报告厅正式开讲,本期讲座特邀全国著名的名著阅读推广人,连续两届全国中语“优秀教师”徐杰老师,为学生、家长们带来一场《阅读名著,遇见最美的自己》的主题讲座,受到市民热烈欢迎。

  本期讲座形式新颖,讲座开始前徐杰老师邀请澄江中心小学的部分学生配合进行现场授课,带来一堂真正意义上的名著导读课。没有教科书,没有任何预习,只有电子屏上的绘本画面《开往远方的列车》,徐老师在讲述过程中不断抛出问题,给学生种下疑问的种子,同时让他们进行再创作,学生的思维被逐渐打开,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在徐老师的娓娓讲解中,在创作的尝试中,学生对绘本中所表达的情感有所体悟:有时候,你最后得到的,会比你原先想要的更好。

  名著导读课结束后,徐杰老师给现场听众带来了《儿童阅读的误区》讲座,不仅点明儿童在阅读过程中“开卷有益,有书读就好”“只读经典,不读其他”等误区,还提醒家长们对此应该如何应对,如:常陪孩子买书、与孩子共读一本书,然后交流、定期整理书橱,不然书橱成为摆设等。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徐杰老师针对市民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解答,幽默的话语赢得阵阵掌声。

  (江阴图书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