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科普活动

《显影:无锡电影胶片厂40年影像志》大型影像展在无锡市档案馆拉开帷幕

时间:2018-01-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8年1月20日下午,在各方努力和积极配合下,《显影:无锡电影胶片厂40年影像志(1958—1998)》大型影像展开幕式在无锡市档案馆举行,展期自1月20日至2月28日,向市民免费开放。

  此展由市档案局、市工商联、市文联主办,市文化产业学会承办,展览得到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及相关企业的大力支持,国内、市内相关媒体作了相应报道。

  此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王海宝、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张争鸣共同策划,曾入选2017丽水摄影节,并且荣获了专家推荐展览奖。

  展览以丰富的历史文献资料,全面记述了无锡电影胶片厂从创办,到退出感光行业、后转制民营企业的全过程,时间跨度40年,调研写作历时3年,收集征集的照片图片10000张以上,整理出的口述录音文字100字以上,录音录像的采访时长10000分钟以上;查阅借阅的档案案卷1000卷;拜访采访了老胶片人100多人次;拷贝转录的胶片厂影像资料74部;与无锡广播电视集团合作拍摄播出了3集《光影40年》胶片厂纪录片,并着手编撰出版一套3卷本的胶片厂专著。

  本次展出的80幅摄影作品是从2017年11月上海文化出版社出版的《显影:无锡电影胶片厂40年影像志(1958—1998)》著作中精选出来的重要节点时期的作品。同时展览现场还播放《光影40年》《阿尔梅之光》和《大自然的接管》纪录片和视频。

   市档案馆作为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协调并组织了现场展览评估和主题活动的策划。现场发放调查问卷,对展览效果进行评估。下一步,该馆将组织小记者团对展览进行专题研讨,邀请策展作者,围绕展览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剖析,对相关的社科知识进行普及和指导,同时争取刊发小记者参观文章,为小记者们存放成长档案记录。

  

                     (童燕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