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社科信息

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推进当前工作创新发展

时间:2018-02-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把握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推进当前工作创新发展  

--市社科联组织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

 

  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2月24日下午,市社科联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广大党员围绕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大家在讨论中认为,改革开放的30多年来,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总体上显著提高,我国经济规模已稳居世界第二位,供给侧与需求侧的关系在向好的方向转换,但也应该看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也日益广泛,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各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已经成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主要制约因素。党的十九大作出的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论断,是非常重大、非常及时的科学判断。

  大家认为,把握主要矛盾的转化,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新实践;要秉持创新发展的理念,正确把握这种转化对当前工作提出的新标准新要求,用科学的思维和方法来分析矛盾、解决矛盾;要自觉提高适应发展变化的能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自身做起,以钉钉子的精神,把新发展理念在各项工作贯彻好、落实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