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科普活动

暨阳大讲坛与读者分享读书技法

时间:2018-03-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月25日下午,暨阳大讲坛特邀“腾讯大家”签约专栏作者、“今日头条”签约作者、自由撰稿人陈思呈,主讲《一走就是几万里——脑洞大开读西游》,妙趣横生地从分析《西游记》人物入手,分享了她的读书新技法,吸引了近三百位市民读者到场聆听。

  陈思呈认为,我们在阅读时应发散思维、注重细节,还可以用一种逆向思维去解读名著,并以“铁扇公主应不应该借芭蕉扇”为例,与现场听众进行讨论,气氛活跃而热烈。

  有市民提问,《西游记》中是否包含深刻的人生真谛。陈老师笑着回答:“很多时候,一些真谛或者哲理都需要自己去发现、去感悟,别人告诉你的只能是‘鸡汤’,听完很可能就忘记了,所以我鼓励大家看书的时候多想多思多问,这样才能把书读透读懂。”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