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科普活动

《滨湖渔史》正式出版发行

时间:2018-04-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由无锡市滨湖区档案局、区政协学习文史、社会法制委员会共同编纂的《滨湖渔史》一书由凤凰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无锡市档案社科普及基地组织网上宣传与相关发行工作。

   2015年底该书编委会成立后,立即着手开展一系列编纂工作,通过查阅大量文献档案资料,征集老渔民口述史料,到2017年底,终于撰写完成了6章28节共计约37万字的书稿。《滨湖渔史》以时为经,以事为维,充分发挥档案在“存史、鉴今、资政”方面的作用,较为全面地记述了滨湖地区自古以来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捕捞渔业和养殖渔业的发展历史,是记录保留和传承弘扬滨湖地区悠久辉煌渔业历史文化的珍贵文献资料。

   为配合该书的发行宣传工作,滨湖区档案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滨湖档案”将设置“滨湖渔史”专栏,推送书中的精彩内容,让更多人了解滨湖渔业沿袭百年的辉煌,感受滨湖渔业涵养千年的精神。

   (童燕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