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通知公告

关于无锡市第九届社科学术大会征文的通知

时间:2018-06-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各社科学会、各有关高校、党校、研究机构: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江苏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提出把“高质量”作为全省发展的鲜明导向,全市上下正在新起点上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在解放思想、勇当标杆中开辟无锡发展新境界。

  为全面回顾和深入总结无锡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实践经验与理论创新成果,为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标杆、示范和领跑者凝聚广泛思想共识、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为更好发挥社科理论界思想库、智囊团作用,切实推进我市学术水平的不断提升和优秀人才特别是中青年骨干的脱颖而出,市社科联将举办无锡市第九届社科学术大会。为提升大会的学术质量,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自即日起向全市公开征文,时间至2018年7月2日止,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主题

  解放思想 深化改革当好高质量发展领跑者

  二、征文范围

  2018年撰写的学术论文、调研报告、课题研究报告等研究成果(含已公开发表的成果)均可申报。

  三、征文要求

  1. 征文题目作者自定,需紧扣学术大会主题,立足学科前沿,聚焦现实问题,展示最新成果。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

  (1)关注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无锡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所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和取得的巨大成就、成功实践、经验启示等,突出具有无锡地方特色的个案分析和理论思考。

  (2)聚焦江苏省委提出的“六个高质量”目标,即必须坚持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乡建设、文化建设、生态环境、人民生活六个“高质量”。

  (3)结合我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7个方面的目标任务,即推进产业强市、加快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开放、保障改善民生、统筹城乡区域发展、改善生态环境、激励干部创业等7个方面。

  2.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创新性和较高学术和应用价值,学风文风端正,学术规范严谨。

  3.征文须为当年研究成果,字数控制在8000字以内。

  4.格式要求:征文一律以A4纸排版,首页左上角注明“无锡市第九届社科学术大会应征论文”;标题使用宋体三号字;作者姓名使用宋体五号字;论文摘要使用楷体五号字,概述论文主要观点,字数在500字以内;正文使用仿宋体小四号字,1.5倍行距;参考文献使用楷体五号字;文后请附作者简介、所在单位名称、联系电话、电子邮箱。

  四、征文评审

  成立专家评审组对征文进行评审,根据征文数量和质量,确定优秀论文名单,从中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篇。市社科联将为获奖论文颁发荣誉证书,给予适当的奖励。部分优秀论文将被推荐参加江苏省社科界第十二届学术大会和各级学术研讨会,并通过《社科成果专报》《无锡日报》《江南论坛》等平台进行成果转化和宣传。

  五、有关事项

  1.请各有关单位、市各社科学会(协会、研究会)积极组织并推荐广大专家学者报送研究成果,共襄学术盛会。

  2.全市高校类单位的征文报送工作由各高校科研管理部门负责,按照要求统一报送;其余单位和个人可直接报送。

  3.所有应征成果均只需提供电子稿,于7月2日前报送至邮箱(skxsdh@163.com)。

  4.本通知可登录无锡社科网查询、下载,网址: (http://skl.wuxi.gov.cn/)。

  5、联系方式:

  社科联学会部  唐峰  0510-81827344、18601580755

  

                             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8年6月8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