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社科信息

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开评

时间:2018-06-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自4月20日启动申报以来,得到了全市社科理论界的积极响应。6月20~22日,该项工作按既定计划和要求,对398件成果进行了学科评审组初评和综合评审组复评,初步推选出建议申报省社科评奖和拟建议推荐市一、二、三等奖的成果项目。本届评审工作主要有以下3个特点:

  一是评审制度更规范。修订了《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办法》,并按照《评奖办法》及本届评奖工作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细化评审程序,制定了严格的评审工作纪律和回避制度,与评委签订了评审工作保密承诺书及严格遵守纪律声明,严格执行保密制度。

  二是专业评价更精准。参照省评分标准,制定了论文专著、研究报告、普及成果三类成果审读评分标准,从成果价值、创新程度、研究规范或学术影响、成果应用或社会反响等方面进行了分级计分。五个学科评审组根据学科分类情况,各邀请一位省内外市专家参与评审,进一步保证了评审工作的客观性、公正性和专业性。

  三是数据处理更高效。全方位运用计算机技术。首次使用网上“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统一申报平台”,更好地掌握和运用申报数据;首次采用计算机随机抽取评审专家;编写软件程序,使用计算机自动统计分数和选票,提高了统计效率,让评委有更多的时间审读成果,达到了更快更准,并为后续评审环节,提供了更便捷的数据使用和分析。

  评奖工作在今年年底,还将根据省奖获奖情况,召开市评奖委员会终评会议,确定市级奖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