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科普活动

钟书读者听锺书

时间:2018-07-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日前,厦门大学教授谢泳做客“东林文化讲坛”,为250余名听众带来专题讲座“钱锺书和《围城》”。

  谢教授从钱锺书先生的生平思想入手,围绕《围城》、《人鬼兽》、《谈艺录》、《管锥编》等主要著作,为听众详细讲述了钱先生在文学创作和学术研究方面的卓越成就,并结合钱先生的人生经历,阐述了其孤傲清高、淡泊名利、率真耿直的人格魅力。谢教授还通过对钱锺书小说《围城》细节的解读,从创作背景、艺术特色等方面,分析了《围城》的创作与现实生活的对应关系,揭示了这部经典小说的艺术成就和地位。

  本场讲座为听众还原了鲜活的钱锺书形象,带领大家感悟、亲近一代大师,让听众更好地理解钱先生的为人和为文,对于听众认识20世纪30年代的中国文坛具有很大的启发意义。谢教授渊博的学识和文采飞扬的演讲风格深深地吸引了在场听众,博得大家的热烈掌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