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学会活动

老龄科研服务老龄事业发展

时间:2018-09-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8月31日,无锡市老龄委办公室、无锡市老年学学会、无锡老龄科研中心召开“无锡老龄科研成果发布会”,我市一批老龄科研调研成果、论文以及老龄科研工作优秀组织单位评选获奖。这些老龄科研成果涉及到养老服务、智慧养老、老年文化体育、老年参与社会发展、老年康复护理诸多方面,反映出近年来我市充分发挥老龄科研社会资源作用,围绕不断满足广大老年人日益增长的老年生活多样化的服务需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广泛开展了调查研究,取得的成果。

  发布会上,无锡老龄科研中心展现了近年来江南大学校方和无锡市方市校合作的老龄科研工作的成效。其中“医养结合模式与医保支付方式研究”“无锡市老年教育发展状况调研”“滨湖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研究”“老年群体职业特征对其精神困境形成的影响”在会上进行了课题发布和论文交流。专家学者们提供的详实数据、实在事例、科学分析、积极建议,与会者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开展老龄科学的调查研究,已经成为加快推进我市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求。(老年学会  杨韵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