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社科信息

无锡市社科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19-02-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月22日,无锡市社科联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全市200多名社科界代表参加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到会祝贺,市领导徐一平、周敏炜、袁飞、刘霞,市有关部门、人民团体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李小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无锡市社科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社科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社科重点工作,繁荣学术、普及知识,发挥优势、献智出力,课题研究富有成效,学术活动丰富多彩,社科普及有声有色,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社科事业呈现蓬勃发展良好局面。他对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在高举思想旗帜上担当时代责任。自觉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坚持把学习、阐释和宣传新思想作为重大任务,切实站稳政治立场、理论立场,把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学术导向有机统一起来,努力推出一批有价值、有深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引导全市干部群众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哲学社会科学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发展。二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新的作为。按照有深度、接地气的要求,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进一步优化基础性研究、强化应用性研究、突出政策性研究,在产业强市、富民惠民、城乡发展、生态保护、从严治党等方面提出更多“金点子”,为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供更多行之有效的对策建议。大力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创新,着力培育优势学科、打造理论力作、推进成果转化,让无锡的社科学术活动真正活起来、亮起来。三要在普及社科知识上发挥积极作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坚持把服务群众与教育群众结合起来、把满足需求与提高素养结合起来,在社科知识普及过程中加强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反映人民伟大实践和精神风貌等方面内容的宣传阐释,加强对群众关心关注热点问题的答疑释惑,更好发挥社科普及定民心、安社情的重要作用。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建立健全联系基层、深入基层的长效机制,加强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和社区平台建设,提高社科普及工作的覆盖面、影响力、实效性,增强社科普及的感染力、吸引力和说服力。四要在凝聚人才力量上取得更大成效。以“太湖人才计划”升级版2.0为统领,进一步健全完善哲学社会科学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机制,加快形成有利于优秀社科人才竞相成长、各展其能的良好环境。统筹推进党政部门、党校行政学院、高校、科研院所、社科学会和企业智库协调发展,加快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过硬、品德高尚、勇于创造的高素质社科工作者队伍。弘扬崇尚精品、严谨治学、注重诚信、讲求责任的优良学风,营造风清气正、互学互鉴、积极向上的学术生态,在服务改革发展、服务人民群众、推进学术进步、推动理论创新中主动担当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刘德海充分肯定近年来无锡社科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希望无锡市社科联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术标准与政治标准相统一,坚持思想性与党性、人民性相统一,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发挥更好作用,抓好社科智库建设,提升思想力;抓好基层社科联建设,提升组织力,促进社科工作不断强起来。强化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建设,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有力团结好、引导好社科工作者,切实维护好、发展好他们的合法权益,加强对社科人才特别是青年社科人才的发掘和培养,在思想上多沟通、在工作上多支持、在生活上多关心,打造更有凝聚力、服务力、创造力的“社科工作者之家”。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在大会闭幕式上就做好全市社科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要认清形势,找准定位,切实增强社科使命意识;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社科智库作用;三是要建章立制,注重规范,提高社科学会管理水平;四是要面向社会,服务大众,推动社科普及持续深入。  

  大会颁发了省、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审议通过无锡市社科联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无锡市社科联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及新一届领导班子,许麟秋当选主席;王铭涛当选副主席;刘俊、谭军、罗安斌、俞波、刘焕明当选兼职副主席。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