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社科信息

无锡市社科学会秘书长培训班暨学会党建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07-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7月23日-24日,无锡市社科联在滨湖区委党校顺利举办了2019年度无锡市社科学会秘书长培训班暨学会党建工作推进会,来自全市社科类社会组织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无锡市社科联副主席王铭涛主持开幕式,滨湖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董盛雄致欢迎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许麟秋作开班动员,他强调要从“讲政治、守规矩、谋发展”的角度,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严格意识形态责任制要求,坚持抓好学会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培塑核心能力,努力打造亮点和品牌,培育和促进社科学会健康有序发展,不断提升社科类社会组织学术研究的前瞻性、应用性,以及参与社会治理、服务发展大局的主动性、实效性。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学会党建、意识形态、规范化建设”3个重点,制定下发了《社科联党建带动社科学会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学会党建工作手册》《学会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商波涛作了题为《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与任务》的主题宣讲,王铭涛副主席就学会党建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副处长吉晨阳对社会团体有关政策法规和管理要求作了解读。培训班邀请了原滨湖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巢碧莲、市工商联副调研员王海宝分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辅导”“当前形势与时政解读”为主题作学术报告,报告案例鲜活、语言生动、内容针对性强,起到了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智慧力量的作用。培训班上,各学会按照学科分类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围绕学会如何贯彻落实学会党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和规范化管理,以及学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最后,王铭涛副主席对各学会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作培训总结,他要求与会人员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抓好会议内容的贯彻落实,群策群力抓好无锡市社科类社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社会组织的服务功能,为无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