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社科信息

市社科联召开在锡院校科研处长社科科研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9-09-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12日下午,在锡院校科研处长社科科研工作座谈会在市民中心召开。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许麟秋,副主席王铭涛,各在锡院校科研处处长,社科骨干教师代表及市社科联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与会代表重点围绕通过社科评奖工作推动理论宣传研究、培养优秀科研人才、服务社科强市建设这一主题,对如何发挥社科成果评奖导向作用,激发职业院校尤其是中青年教师关注社科研究的积极性,如何进一步完善优化社科评奖机制和评审流程,如何调整社科奖项数量和结构设置以及奖励标准,如何明确决策咨询类成果申报的规范性要求和评价体系及标准等方面积极展开讨论,也对社科招标课题管理、举办学术大会学科专场、院校社科联建设等相关科研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在听取各院校交流发言后,王铭涛副主席就交流中提出的相关问题和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对社科联下一步科研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许麟秋主席结合社科联主要职能和重点工作,以及在锡院校如何推动学科体系建设两个方面作了讲话。他指出,新时代社科工作者要突出“三大重点”:即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加强“四个自信”建设和倡导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理论研究和阐释,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切实做到“四个结合”:即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术研究与社科普及相结合、学科体系建设与学术体系建设相结合、阵地巩固与话语体系建设相结合;重点抓好“五项工作”:即建优机制、汇聚资源、激发智慧、协同力量和服务发展。同时,对在锡院校引进高层次科研人才和青年学者培养等工作提出了希望。

  市社科联将继续深化与在锡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加强我市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建设,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推动无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