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社科信息

市社科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31日上午,市社科联组织全体机关党员赴无锡市档案馆和无锡博物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无锡市档案馆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览分为“初心起航”“初心浴血”“初心永铭”三个部分,通过一幅幅历史照片,介绍了无锡地区第一个党组织的创建历程,展示了数十位无锡革命烈士在争取民族解放斗争中的理想信念和浴血牺牲,也展示了党领导下的无锡人民投身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

  无锡博物院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综合成就展”更加具体地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无锡广大干部群众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取得的巨大成就。展览共分“太湖明珠·锡城岁月”“强富美高·奋力领跑”“璀璨无锡·各领风骚”三个篇章,以图片文字、数字对比、沙盘模型、动画视频、互动体验等形式,以时间为刻度,全方位、多层次地集中呈现出无锡7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变化,从一个市域印证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一段段视频吸引大家仔细观看、认真听讲。辉煌成就鼓舞人心,美好前景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打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基础、夺取“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关键性胜利、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而努力奋斗。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