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社科信息

市社科联稳步推进2020年招标课题工作

时间:2020-03-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项目是无锡市社科联整合社科资源,组织优秀专家学者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开展课题研究的一项重要工作,目的是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服务,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近期,2020年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开始立项工作,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未雨绸缪,统筹兼顾。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后,市社科联1月初就面向全市开展了广泛的课题选题征集活动,并组织召开多场专家座谈会。2月,按照有关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参加志愿服务的同时,项目进度并未受到影响。经反复调研论证,现已初拟15项重点课题报市委、市政府领导圈阅审定,同时确定了38项精品课题指南。二是整合资源,扩大影响。今年的招标课题工作,市社科联联合市委宣传部共同开展,集中了双方的科研资源,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并会同宣传部和市财政局专门制定了《课题管理办法》和《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规范项目管理,激发创新活力,提升了课题研究的社会影响力和协调保障能力。三是紧扣中心,聚焦热点。今年的课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突出无锡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现代化新征程方面的总结探索,在对接国家战略、确立发展新优势方面的对策分析,在产业强市、高质量发展方面的路径选择,还特别关注了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市经济社会的影响,切实提高了课题研究的前瞻性、精准性、时效性和应用性。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