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社科信息

市社科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9日下午,市社科联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组书记、主席许麟秋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和历史性的意义。市社科联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并结合社科工作全面推动贯彻落实。

  一是要全面领会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10个方面的决定性成就,准确把握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刻领会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9个方面的远景目标,全面理解“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6个方面的主要目标和12条具体举措。

  二是要结合职能,谋划长远。全面分析总结“十三五”时期全市社科工作情况和发展现状,结合“十四五”发展目标和要求及2035年远景目标,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社科联工作规划,按照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求,从社科治理体系建设、社科研究与社科新型智库能力建设、社科学会服务水平跃升、社科普及品牌建设与绩效水平提高及社科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规划。

  三是要强化担当,抓好落实。要立足当前,扎实推进和完成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切实做到“六个抓好”,即抓好组织领导、抓好谋划推进、抓好资源优化、抓好协同配合、抓好考核激励和抓好改进提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