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社科信息

2012年无锡市社科联大事记

时间:2013-04-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月23日,市社科联会同市委宣传部联合召开“打造‘四个无锡’、推进‘第二个率先’”理论座谈会。

  3月6日,市社科联印发《关于发布2012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招标课题的通知》,确定了2012年度13个哲学社会科学重点招标课题研究项目。

  3月9日,我市召开2012年无锡市社科重点招标课题申报工作会议,正式发布了2012年度13个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课题面向市内外公开招标。

  3月20日,市社科联下发《关于表彰无锡市2009-2011年度社科先进学会及优秀社科学会工作者的决定》,对无锡市翻译协会等30家社科先进学会和吴兴等34名优秀社科学会工作者予以表彰。

  3月21日,市社科联印发《无锡市2012年度“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课题指南》,制定了30个课题,指导研究方向和重点。同时,开展2012年度无锡市“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课题立项申报工作。

  3月28日,市社科联召开五届五次理事会暨第三届社科学术大会。市社科联五届理事会理事、各社科学会代表等150余人出席会议。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祖坤代表市社科联作五届五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1年全市社科工作,部署了2012年社科工作的主要任务。对2009~2011年度市社科先进学会、优秀社科学会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并进行了学术交流。

  4月5日,在省社科联组织的2010-2011年度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优秀成果评奖活动中,无锡市有两项成果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4月12日~4月13日,市社科联承办2012中国(无锡)吴文化国际研讨会。120多位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围绕“吴文化与软实力”这一主题,对相关的理论问题、实践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研讨,产生了一批具有较高学术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的研究成果。《光明日报》等有关媒体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报道。

  5月15日,市社科联下发《关于开展无锡市第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的通知》,无锡市第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工作正式启动。

  5月,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祖坤一行多次深入河埒街道水秀社区以及联系点企业等地,开展“三解三促”活动。

  5月,市社科联对所属学会、研究会按学科实行分类管理,并建立分片联系人制度。

  5月2日~5日,市社科联会同中国社科院联合举办“陈云与当代中国”学术研讨会。

  5月16日,经专家组评审, 2012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课题立项13项。市“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研究课题共立项56项。

  5月24日,市社科联会同市民政局开展对所属社会组织进行2012年度等级评估工作。

  7月4日,无锡市生态湿地保护建设研究会批准成立。

  7月20日,无锡盐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会批准成立。

  7月23日,市社科联召开全体机关工作人员会议,传达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全市宣传部长座谈会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力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8月1日,市社科联所属的5家被评为3A以上等级的学会正式获得授牌。在2011年度全市社会组织评估工作中,市社科联共有2家学会评定为4A级,3家学会评定为3A级,成绩位居全市社会组织建设评估的第一名。

  9月,无锡博物院、江阴市文艺集团天华文化中心2家单位获得江苏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称号;无锡市档案馆、无锡中国乡镇企业博物馆等7家单位获得无锡市“社科普及示范基地”称号。

  9月13日~9月15日,市社科联组织机关党员赴宿迁、徐州、淮安等地与当地社科联开展学习交流,并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10月,由市社科联牵头组织编撰的《2012 无锡民营经济年鉴》出版发行。

  10月19日,市社科联会同市委宣传部联合召开《江南论坛》办刊座谈会。

  11月23日,省政府下发(苏政发[2012]156号)《省政府关于江苏省第十二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决定》,授予我市3项作品二等奖,15项作品三等奖。这是我市历届获奖数量最高的一次,其中,由市社科联具体组织编著的《吴文化纵论》一书获二等奖。

  11月27日~12月3日,市社科联会同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第十届学习创新节暨第九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在开幕式上,举行了第二批社科普及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此次活动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推进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为主题,开展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四进”活动、广场咨询和书市活动、“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模型展、科普大篷车下乡、东林讲坛活动等。

  12月,在省委宣传部与省社科联共同举办的2012年度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六届学术大会(含苏南片区分会)上,无锡市有15篇论文获奖。

  12月,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祖坤先后到市妇联、锡山区等地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12月,《吴文化纵论》被全国社科普及工作经验交流会组委会评为全国优秀社科普及作品。

  12月5日,无锡民营企业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批准成立。

  12月15日,无锡市第五届英语翻译比赛颁奖大会在江南大学举行。本次比赛由无锡市外事办公室、无锡市教育局、无锡市社科联共同主办,无锡市翻译协会承办,历时两个月,共1000多人参加初赛,其中183人进入决赛,最终40人胜出。

  12月25日,根据市委组织部(锡组发〔2012〕68号)《关于成立中共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总支部委员会的批复》,市社科联召开中共无锡市社科联总支部成立大会。会议选举由李祖坤、王铭涛、王燕、张卓、张颂炫等5位同志组成中共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总支部委员会。这标志着社科联在学术社团类新社会组织中实现了党建工作全覆盖。

  12月26日,市社科联举办了全市社科学会会长、秘书长培训班。全市各社科学会会长、秘书长及部分学会骨干参加了培训。培训班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举办了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讲座。

  12月31日,市社科联发布《无锡市第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获奖项目公告》。无锡市第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无锡市人民政府奖,评审工作已结束,共评出获奖项目88项,其中一等奖7项,二等奖28项,三等奖53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