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社科信息

2013年无锡市社科联大事记

时间:2014-04-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月22日,无锡市企业创新发展研究会批准成立。

  1月28日,无锡市社科联获江苏省社科联系统2012年度“先进社科联奖”。

  1月31日,无锡市医疗保险研究会批准成立。

  2月21日,市社科联领导李祖坤、王铭涛赴宜兴开展“三解三促”结对帮扶活动。

  3月26日,市社科联召开理论界专家座谈会,探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重大课题和社科理论研究的重点领域。

  3月,在2012年度“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优秀成果评选中,我市共有8项成果获奖,其中,李祖坤的研究成果《吴文化软实力的特点及实现路径探析》获优秀成果一等奖。

  4月2日,市社科联赴泰州社科联学习交流。

  4月15日至19日,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共同组织全市社科理论人才专题研修班,来自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市政府有关部门、高等院校、党校等单位的33名学员,参加了在复旦大学举办的为期一周的学习培训。

  4月18日,无锡市人民政府发文(锡政发[ 2013 ] 71号文)表彰市第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授予《发展伦理探究》等88个项目无锡市第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其中一等奖7项,二等奖28项,三等奖53项。

  4月25日,市社科联印发《关于发布2013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的通知》,确定了2013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研究项目。

  4月27日,省社科联科普部主任吴颖文一行来无锡调研,重点围绕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加快推进社科强省建设实施意见》,就科普立法、科普资助等工作进行了座谈探讨。

  5月3日,我市召开社科优秀成果表彰大会暨市社科联五届六次理事(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国中同志对做好全市社科工作的指示精神,表彰了我市获省第十二届社科优秀成果奖和市第十一届社科优秀成果奖。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祖坤代表市社科联作了五届六次理事会工作报告。

  5月20日,市社科联党组组织机关和江南论坛杂志社的全体人员召开专题学习会,就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推动社会科学健康发展,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5月21日、22日,社科联又召开了全市社科类学会片区工作座谈会,认真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5月29日,无锡人力资源培训协会批准成立。

  5月30日,市社科联印发《关于公布2013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立项的通知》,确定2013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课题立项13项;精品课题立项44项,其中立项资助课题14项,立项不资助课题30项。

  6月,市社科联就如何推进社科强市建设进行了调研,并形成了调研报告。

  7月1日,无锡品牌学会批准成立。

  7月20日,我市图书馆在全国第十五次社会科学普及理论研讨与经验交流会上被评为“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江南大学文化与影视研究中心主任庄若江被评为“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

  8月15日,市社科联所属的周易术数学会正式获得评估定级授牌。该学会在2012年度全市社会组织评估工作中被评定为3A级。

  9月25日,市社科联参加全国大中城市社科联第24次工作会议。会上,无锡市社科联荣获“全国先进社科联”荣誉称号,这是我市社科联第六次获此殊荣。市经济学会、市翻译协会、市国际税收研究会被评为全国先进社科组织。

  10月12日,无锡市委宣传部和无锡市社科联联合召开《江南论坛》办刊座谈会。

  10月26日,无锡市第十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在北塘区金太湖广场启动。本届科普周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魅力无锡”为主题,开展了“走进我们身边的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图片展、“生态文明和低碳生活”系列讲座进社区、红色宣讲活动进校园、暨阳大讲堂、“百年工商中国梦”图片展览、“身边的水资源”科技展览、太湖读书月、科普大篷车下乡等活动。

  11月,市社科联对全市社科学会领导干部兼职和换届等工作加强了规范管理。

  11月,市社科联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分两次集中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

  11月26日,市社科联会同市民政局开展对所属社会组织进行2013年度等级评估工作。

  11月27日,市社科联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市社科联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讨论并通过市社科联《章程》修正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社科联领导班子。李祖坤当选为主席,王铭涛、王海宝、韩宁、李伟刚、谭军、符惠明当选为副主席,王燕当选为秘书长。 

  12月7日,无锡市第六届英语翻译比赛在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颁奖大会。本次比赛由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市教育局、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由市翻译协会承办。比赛分为本科和专科两个组别进行,全市共有1952人参加初赛,其中228人进入决赛,最终62人胜出。

  12月19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主办,无锡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承办的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七届学术大会苏南片区分会暨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四届学术大会召开。此次学术大会以“弘扬‘三创三先’精神,加快推进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为主题,共收到论文767篇,评出优秀论文86篇,其中,一等奖论文16篇,二等奖论文32篇,三等奖论文38篇。

  12月,市社科联领导李祖坤、王铭涛以市委宣讲团成员身份,先后赴南长区、崇安区有关街道乡镇,宣讲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12月,市社科联年度立项课题全部结项,其中,分五大课题组集中对吴文化品牌、工商文化品牌、山水文化品牌、和谐文化品牌、影视文化品牌建设进行的立项研究产生较大影响,形成了较为成熟的研究成果。

  12月,在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七届学术大会学会学术专场论文评选中,我市社科学会共有6篇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