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社科信息

2014年无锡市社科联大事记

时间:2015-04-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月,市社科联与市翻译学会联合创办了《新兴产业发展资讯》,每月印发一期,收集分析全球新兴产业发展信息和动态,供全市各级参阅。

  1月20日,无锡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组对市社科联2013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市考核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市社科联党组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并对新一年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月,江苏省社科联发文表彰江苏省社科联系统2013年度“创先争优先进单位”,无锡市社科联被评为“全省先进社科联”。同时,还获得江苏省社科联系统“学会工作先进奖”。

  3月18日,社科联组织部分机关科研管理人员、在锡高校科研机构负责人和社科专家学者代表,在市民中心召开座谈会,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当年的课题研究和全市科研工作征求意见。

  3月19日至20日,由市社科联、市文管中心、江南大学、英国牛津大学主办的“从无锡到牛津:钱钟书的人生历程与学术成就”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锡举行,来自海内外的50余位学者围绕钱钟书的生平、家族教育、诗学、文学创作和翻译思想展开了讨论。这是钱钟书曾就读的牛津大学艾克赛特学院在建院700周年之际,首次在亚洲为其优秀学生举办的学术研讨会。

  3月21日,省社科联科普部(评奖办)主任吴颖文一行来无锡调研部署第十三届社科评奖工作。重点围绕新修订的《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励办法》,就省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工作和在锡各高校开展科研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

  3月至11月,根据民政部、江苏省民政厅大力推进社会组织分类评估,扩大评估覆盖面的要求,市社科联认真组织开展全市社科类社会组织评估工作,共有两家学会申报4A级,27家学会申报3A以下级。

  4月22日,社科联印发《关于表彰无锡市2012-2013年度社科先进学会及优秀社科学会工作者的决定》,授予无锡市古运河研究会等31家社科学会“2012-2013年度无锡市社科先进学会”称号,授予陈振康等36位同志“2012-2013年度无锡市优秀社科学会工作者”称号。

  4月24日,市社科联印发《关于发布2014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的通知》,确定了2014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研究项目。

  4月29日,市社科联召开六届二次理事会,对今年重点工作任务作进一步部署并表彰了市社科先进学会及优秀学会工作者,进行了社科课题发布。会上,还就学会建设、社科普及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市社科联六届理事会理事、市各社科学会代表及市社科普及示范基地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5月30日,市社科联印发《关于公布2014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立项的通知》,确定2014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课题立项15项;精品课题立项78项,其中立项资助课题22项,立项不资助课题56项。

  6月5日,市社科联印发《关于开展无锡市第十二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的通知》,无锡市第十二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工作正式启动。

  9月26日,市委宣传部和市社科联在市民中心会议室联合召开《江南论坛》办刊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推进开门办刊。

  9月,由市社科联牵头编纂的《无锡民营经济年鉴》(2013年)正式出版发行。

  10月13日,江苏省政府作出《关于公布江苏省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决定》(苏政发〔2014〕106号),授予498个项目江苏省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我市社科联共有19项成果获奖,获奖学科涵盖政治学、经济学、法学、社会学、教育学、文化学、语言学、决策咨询、普及成果等多个领域,其中二等奖5项,三等奖14项,获奖数量和二等奖获奖比例均创历年来最佳成绩。

  10月18日,无锡市第十一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在沁园新村启动。本届科普周以“拓展社科服务,助力深化改革”为主题,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讲座进社区、深化社科学会与社区共建活动、赠送社科普及读本、社科普及示范基地特色活动、传承历史传播文化——锡博进校园活动、科普大篷车下乡活动、市民心理健康大讲堂、“书籍的历史”图片资料展、“江图之窗”系列展览:《中华礼仪之窗——文明礼仪图片展》等活动。

  10月21日,市社科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进行回顾总结,对深化作风建设进行再部署。3月至10月,社科联根据《中共无锡市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精神,分阶段扎实组织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10月24日,市社科联在云南保山召开的全国大中城市社科联第25次工作会议上,荣获“全国先进社科组织”称号,这是我市社科联第7次获此荣誉。在此次会议上,市保险学会、市周易数术学会同时被评为“全国先进社科组织”,3人获评“全国社科工作先进个人”。

  11月7日,无锡市知青文化研究会在运河饭店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正式成立。

  11月19日至20日,市社科联举办了全市社科类学会会长、秘书长及学会骨干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11月,市社科联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开展在职和退(离)休领导干部在社团兼职情况摸底排查和清理规范工作,并坚持在日常社团审批、年检等工作中加强对在职和退(离)休干部兼职问题进行审查和把关,杜绝违规现象。

  12月,《江南论坛》杂志“长三角发展论坛”栏目,首次荣获省委宣传部颁发的全省重点社科理论期刊优秀栏目二等奖。该栏目为长三角地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持。

  12月,在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八届学术大会上,我市多篇论文获奖,其中在苏南片区分会获得一等奖3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7篇;在学会专场获得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

  12月,2014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全部结项。课题覆盖面广,应用性强,总体质量较高,产生了一批有影响的研究成果。部分成果已经通过转化应用,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12月24日,无锡文化产业研究会正式批准成立。

  12月27日,由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市教育局、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无锡市翻译协会和无锡市外国语学会承办的无锡市第七届英语翻译比赛,在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颁奖大会。本次比赛分为本科和专科两个组别进行,全市共有2152人参加初赛,其中272人进入决赛,最终有60人胜出分获各等奖项。

  12月30日,市社科联举办了无锡市第五届社科学术大会。来自全市100多位社科理论工作者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现代化建设进程”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学术交流。本次学术大会在征集的400余篇论文中,评出优秀论文50篇。

  12月31日,市评奖委员会召开会议,评定无锡市第十二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从400余项参评作品中,评出获奖项目99项,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29项,三等奖64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