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社科信息

2015年无锡市社科联大事记

时间:2016-03-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月5日,市社科联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月28日,无锡文化产业学会正式成立,这是全国首家地市级文化产业学会组织。

  2月,市社科联在全省社科联系统评先创优活动中,获评“2014年度工作创新奖”和“决策咨询奖”。

  3月9日,无锡市人口和社会发展研究会正式成立。

  3月12日,无锡市文化研究会正式成立。

  4月15日,无锡市社会工作和社区管理学会正式成立。

  4月16日,市社科联印发《关于发布2015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的通知》,确定了2015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并公开招标。

  4月 24日,我市召开社科优秀成果表彰大会暨市社科联六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表彰了市第十二届社科优秀成果,共有99件作品入围,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29项,三等奖64项。在江苏省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选中,我市共有19项成果获奖,其中二等奖5项,三等奖14项,获奖数量和二等奖获奖比例均创历年来最佳成绩。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市社科联六届三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并进行了交流发言。市社科联六届理事会理事、各社科学会代表、省市社科优秀成果获奖代表、各市(县)区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在锡高校、市委党校社科(科研)处等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5月11日,省社科联科普部吴颖文主任一行来锡调研科普基地建设工作,围绕贯彻落实我省《加快推进社科强省建设实施意见》,就加强社科普及示范基地的建设与管理、推进社科普及立法和进一步多方共建示范基地开展了座谈交流,并考察了无锡市东林书院、江阴市图书馆等基地建设情况。

  5月24日,由市外办、市教育局、市社科联、市翻译协会和市外国语学会主办,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承办,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北京日本文化中心、无锡日商俱乐部、无锡市国际交流中心等多家单位协办的第16届无锡日语教育、文化交流会暨第9届太湖杯日语演讲比赛,在无锡科技职业学院举行。20余名日本友人和我市师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文化交流活动。

  5月29日,市社科联印发《关于公布2015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立项的通知》,确定2015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课题立项14项;精品课题立项58项,其中立项资助课题20项,立项不资助课题38项。

  6月30日,省社科联公布了2014年度省社科应用精品工程获奖项目。市社科联李祖坤等同志完成的研究成果《加强文化品牌建设 促进无锡文化产业发展研究》获得“优秀成果一等奖”。

  4月- 6月,市社科联在党组书记、主席李祖坤带领下,先后走进市委党校、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等多家高校以及市法学会、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等社科组织,召开座谈会,与高校领导、科研管理人员以及专家学者围绕“繁荣社科事业,服务无锡发展”的主题,就“十三五”期间如何开展重点学科建设、专业人才培养、学术平台搭建、社科智库建设、以及社科学会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听取意见和建议,做好“十三五”规划前期调研工作,

  9月9日,江南大学社科联成立大会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江南大学图书馆举行。江南大学社科联的成立,为整合高校力量,为在课题研究、学术探讨、学会管理、社科普及、社会服务等领域与地方开展更加广泛和密切的合作,搭建了更好的平台。

  9月11日,省社科联公布江苏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名录,我市又新增3家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目前,我市共有6家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分别是无锡市图书馆、无锡博物院、江阴市图书馆、东林书院、薛福成故居、中国宜兴陶瓷博物馆。它们将进一步发挥在社科普及工作中的“示范、带动、辐射”作用,为提升全民人文素质贡献力量。

  9月19日,无锡市第十二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在锡山区馨和园广场启动。本届活动围绕“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文化”主题,举办了“抗日烽火在无锡”和“走进我们身边的社科普及示范基地”等图片展及社科图书惠民展销活动,开展了“社科系列讲座进社区、进校园”、法治无锡诗书画巡回展及网络展示、命名一批市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深化社科学会与社区共建、流动图书馆送书、“暨阳大讲堂”系列讲座等活动。

  9月29日,无锡市社会学会被授予“全国敬老志愿服务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4月- 9月,市社科联通过论文征集、举办学术研讨会、开办杂志专栏、深入基层宣讲、编发口袋书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系列研究宣传活动。

  10月2日,市社科联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学习讨论中央和省委关于党的群团工作部署有关精神。

  10月15日,在四川宜宾召开的全国大中城市社科联第26次工作会议上,我市社科联荣获“全国先进社科组织”称号,这是我市社科联第8次获此荣誉。市法学会、市新四军历史研究学会同时被评为“全国先进社科组织”,2人荣获“全国社科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10月22日,市社科联召开《江南论坛》办刊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推进开门办刊。

  10月,市社科联完成市委组织部委托研究课题《无锡加强党务人才工作研究》。

  11月8日,无锡市世界语协会正式成立。

  11月27日,由无锡市外办、无锡市教育局、无锡市社科联、无锡市翻译协会、无锡市外国语学会主办,江南大学等高校协办的“无锡市第八届英语翻译笔译比赛”,在无锡市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颁奖和表彰大会。

  11月30日,市社科联举办了全市社科学会秘书长培训班。培训班对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专题辅导,分析了当前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与“十三五”发展路径,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有关精神,并对进一步加强学会建设作出了具体的部署。

  3月至11月,市社科联认真组织开展全市社科类社会组织评估工作,共有1家学会申报5A级,1家学会申报4A级。

  12月,在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九届学术大会上,我市多篇论文获奖,其中在苏南区域专场获得一等奖3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8篇;在学会专场获得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

  12月, 2015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经专家组鉴定,全部准予结项。2015年的研究课题围绕“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无锡”主题,紧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注重研究的实证性、应用性和前瞻性,总体质量较高。部分成果已经通过转化应用,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12月,无锡市教育学会获得“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模范学术社团”荣誉称号。

  12月24日,市社科联举办了无锡市第六届社科学术大会。来自全市高校、科研机构和社科学会的社科理论工作者围绕“聚焦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和“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无锡”的主题,着眼于“十三五”发展,进行了深入的理论研讨和学术交流。本次学术大会共评选出81篇优秀论文。

  12月30日,市社科联组织机关全体人员认真传达学习了无锡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12月31日,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祖坤来到联系点河埒街道水秀社区开展“三解三促”活动。

  1月-12月,市社科联与江南论坛联合党支部认真落实“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制度,推动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着力实现机关党建工作和作风建设新突破。

  3月-12月,市社科联党组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4月-12月,市社科联联合市民政局、市社会学会共同举办了无锡市社区治理优秀论文、案例征集评选活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