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财政信息

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17年度预算公开

时间:2017-03-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全市的社会科学界学术团体的业务管理,对各社科学术团体的审批和申请登记、思想政治工作、研讨活动、按章程活动等事项实际指导、管理和监督。

  2.编制全市社会科学学术研究规划和计划,负责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问题和重要课题的研究、攻关及科研的组织协调工作。

  3.承担全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工作。

  4.组织社会科学学术研讨和对外交流活动,做好社会科学知识的普及工作。

  5.指导和协调全市社会科学学术团体的咨询服务工作,促进社科成果向生产力的转化。

  6.办好区域性综合理论月刊《江南论坛》,为全市社会科学工作者学习、研究和成果交流提供阵地,培养和发现社会科学优秀人才。

  7.关心和维护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合法利益,反映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

  8.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深入推进应用性理论研究,以社科课题招标为抓手,推进社科研究工作,立项完成重点课题15项、应用精品课题60项。

  2.加强社科智库建设。成立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相对应的各学科门类专家小组,深化决策咨询服务。

  3.积极推进社科成果转化。办好《社科研究成果专报》和《新兴产业发展咨询》。

  4.表彰市第十三届社科优秀成果。完成社科优秀成果奖的颁奖工作。

  5.举办市第八届社科学术大会,开展征文活动和研讨交流。

  6.加强社科学会规范和建设,举办2017年度学会秘书长培训班。

  7.推进社科知识宣传普及。举办市“第十四届社科普及周”活动,拓展社会科普及常态效应。

  8.加强理论阵地建设。编辑出版《江南论坛》12期,加强对全市各学术团体会刊的出版管理。

  10.加强社科联自身建设。开展“连心富民、连企强市”大走访活动,落实市委对于“大走访”活动的各项要求。

  11.完成控编减编、三公经费控制和公共机构节能年度目标任务。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1)内设机构:办公室、学会部、科普部。

    (2)下属单位:《江南论坛》杂志社

  

 

  

二、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具体公开表样附后。各表说明如下。

  

  (一)市社科联部门收支预算总表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支预算情况。根据市财政局年初预算批复填列。

  

  1.收入预算

  

  (1)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市社科联2017年度部门预算收入财政拨款263.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63.33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市社科联2017年度部门预算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63.33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263.33万元。

  

(3)其他资金:指下属事业单位的事业收入。市社科联2017年度部门预算收入其他资金357.45万元。

  

  2.支出预算

  

  (1)功能分类:市社科联2017年度部门支出预算620.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61.30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7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8.74万元。

  

  (2)经济分类:市社科联2017年度部门支出预算620.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0.18万元,部门运转性项目支出340.60万元。

  

  (二)市社科联部门收入预算总表说明

  

  市社科联2017年度收入预算总计620.78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263.33万元。其他资金357.45万元。

  

  (三)市社科联部门支出预算总表说明

  

  市社科联2017年度支出预算总计620.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0.18万元,部门运转性项目支出340.60万元。

  

  (四)市社科联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说明

  

  市社科联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263.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63.33万元。支出预算总计263.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7.73万元,部门运转性项目支出5.6万元。

  

  (五)市社科联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说明

  

  市社科联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计263.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8.57万元,医疗和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7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4.02万元。

  

  (六)市社科联部门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说明

  

  市社科联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总计257.7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7.1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7.2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3.33万元。

  

  (七)市社科联部门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说明

  

  市社科联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总计0万元。

  

  (八)市社科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说明

  

  市社科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总计263.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8.57万元,医疗和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7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4.02万元。

  

  (九)市社科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说明

  

  市社科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总计257.7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7.1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7.2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3.33万元。

  

  (十)市社科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说明

  

  市社科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总计21.17万元,办公费15.5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6万元。

  

  (十一)市社科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三公”经费是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8.13万元,是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会议费9.12万元,指单位按规定召开会议直接发生的住宿费、伙食费、会场费用、交通费、办公用品费、材料印刷费、医药费等支出;培训费13.24万元,是指单位按规定开展的业务培训直接发生的住宿费、伙食费、会场费用、交通费、办公用品费、材料印刷费、医药费等支出。

  

  (十二)市社科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说明

  

  市社科联2017年度政府采购预算共计14.67万元,其中采购便携式计算机4台,3.5万元,台式计算机6台,2.62万元。多功能一体机2台,2.4万元,热式打印机4台,0.4万元。传真机2台,0.3万元。平板电脑一台,0.3万元。电脑操作系统6套,0.8万元。电脑办公软件2套,0.3万元。信息安全软件30套,0.6万元。通用应用软件12套,1.55万元。物业管理服务,1.9万元。

  

  (十三)市社科联政府专项资金明细项目汇总表

  

  市社科联2017年度政府专项资金为0万元。

  

  三、2017年度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市社科联2017年度支出预算总计620.78万元,较2016年预算减少12.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561.30万元,较2016年度减少30.74万元。医疗与计划生育支出预算20.74万元,较2016年度增加9.0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38.74万元,较2015年度增加19.21万元。

  附件: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17年部门预算批复表.xls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