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计划总结

2016年无锡市社科联大事记

时间:2017-03-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月,市社科联专题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党的群团工作部署精神。

  2月4日,无锡宝卷研究会正式成立。

  3月,市社科联协助省社科联开展2015年江苏省公众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及需求调查。

  4月14日,市社科联印发《关于发布2016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的通知》,确定了2016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并公开招标。

  4月14日,市社科联召开六届四次理事会。

  4月15日,市社科联印发《关于表彰无锡市2014-2015年度社科先进学会及优秀社科学会工作者的决定》,授予35家社科学会“2014-2015年度无锡市社科先进学会”称号,授予34位同志“2014-2015年度无锡市优秀社科学会工作者”称号。

  5月16日,市社科联召开大会,动员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5月22日,由市外办、市教育局、市社科联、市翻译协会和市外国语学会主办,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等多家单位协办的无锡市第17届日语教育交流会,暨无锡市第10届太湖杯日语演讲赛在无锡太湖学院落下帷幕。

  6月7日,无锡市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工作启动。来自无锡各市(县)区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市教育局办公室负责人、市委党校科研处、各高校社科处(科研处)处长、市社科学会(协会、研究会)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6月8日,市社科联印发《关于公布2016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课题立项的通知》,确定2016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课题立项14项;精品课题立项88项,其中立项资助课题26项,立项不资助课题62项。

  6月13日,市社科联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13日,省市社科联共同举办推动无锡文化建设上新台阶理论研讨会。

  7月29日,市社科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8月,市社科联及市博物院等4家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和社科学会开展的“供给侧改革讲座”、“编纂《乡贤文化故事集》”等5个优秀社科普及活动项目得到省社科普及专项经费资助。

  9月,2016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立项评审工作完成。经专家组评审,最终确定重点课题立项14项,应用性精品课题共立项88项,其中立项资助课题26项,立项不资助课题62项。

  9月24日,无锡市第十三届社科普及周活动在南禅寺广场启动。本次活动围绕“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 主题,宣传了《江苏省社会科学普及促进条例》,举办了“社科系列讲座进社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及“暨阳大讲坛”智慧生活系列讲座。开展了向市民赠送社科普及读物、社科图书惠民展销、流动图书馆送书及深化社科学会与社区共建等活动。

  9月24日,市社科联党支部结合无锡市第十三届社会科学普及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社科普及党员志愿者活动。

  10月19日,无锡市图书馆、博物院、阖闾城遗址博物馆等多家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在中国(无锡)国际文化艺术产业博览交易会上亮相。参展基地借助图文、视频等形式讲述吴地文化数千年来的演变与发展,并以“文化+”的全新姿态,开展多项主题展览和互动体验活动。

  10月25日,市社科联转发江苏省社科联《关于江苏省社科界第十届学术大会苏南专场征文通知》,面向无锡市各有关单位、各社科学会(协会、研究会)及广大社科工作者组织论文征集活动。

  10月,市社科联组织学会专家走进惠泉山、站北等社区,举办无锡革命史、供给侧改革等社科讲座。

  10月,在全国第十八次社会科学普及工作会议上,无锡市徐霞客研究会吕锡生被评为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者;李文扬的《千秋家国梦——无锡惠山祠堂群人文故事集》(4册)被评为“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作品”。

  11月15日,市社科联举办了全市社科学会秘书长培训班。 培训班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专题辅导,传达学习了无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最新的有关政策法规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深入的交流,并对进一步加强学会建设作出了具体的部署。

  11月15日,市社科联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4日,由市社科联推荐、市祠堂文化研究会李文扬编写的反映无锡祠堂群历史人文底蕴的社科图书《千秋家国梦——无锡惠山祠堂群人文故事集》(4册)获得江苏省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这是本届省政府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中唯一的地方社科组织获奖作品,也是继上世纪80年代之后无锡历史上第二次获得省政府一等奖。

  11月29日至12月1日,江苏省社科普及工作年度例会在无锡召开 。

  12月21日,市社科联举办了无锡市第七届社科学术大会。大会以“推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为主题。来自全市各高校、社科学术社团、机关以及有关单位的150多名社科理论工作者和有关课题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大会共收到征文近200篇。会上对14位获得省第十届社科学术大会优秀论文奖的作者和15位获市社科学术大会优秀论文奖的作者进行了颁奖。

  12月28日,无锡市全民阅读促进会正式成立。

  12月下旬,市社科联走进滨湖区河埒街道月秀社区开展“三解三促”活动。

  12月,在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届学术大会上,我市多篇论文获奖,其中在苏南区域专场获得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8篇;在学会专场获得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

  3月至11月,市社科联组织开展全市社科类社会组织评估工作,共有1家学会申报5A级、2家学会申报4A级。

  9月至12月10日,无锡市第九届英语翻译比赛在“太湖学院音乐艺术中心报告厅”圆满结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