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财政信息

无锡市社科联部门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时间:2018-02-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目录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2018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二、2018 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市社科联部门收支预算总表说明

(二)市社科联部门收入预算总表说明

(三)市社科联部门支出预算总表说明

(四)市社科联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说明

(五)市社科联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说明

(六)市社科联部门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说明

(七)市社科联部门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说明

(八)市社科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说明

(九)市社科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说明

(十)市社科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说明

(十一)市社科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说明

(十二)市社科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说明

(十三)市社科联政府专项资金明细项目汇总表

 三、名词解释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全市的社会科学界学术团体的业务管理,对各社科学术团体的审批和申请登记、思想政治工作、研讨活动、按章程活动等事项实际指导、管理和监督。

2.编制全市社会科学学术研究规划和计划,负责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问题和重要课题的研究、攻关及科研的组织协调工作。

3.承担全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工作。

4.组织社会科学学术研讨和对外交流活动,做好社会科学知识的普及工作。

5.指导和协调全市社会科学学术团体的咨询服务工作,促进社科成果向生产力的转化。

6.办好区域性综合理论月刊《江南论坛》,为全市社会科学工作者学习、研究和成果交流提供阵地,培养和发现社会科学优秀人才。

7.关心和维护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合法利益,反映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

8.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8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深入推进应用性理论研究,以社科课题招标为抓手,推进社科研究工作,组织立项完成社科招标课题年度任务。

2.加强社科智库建设。成立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相对应的各学科门类专家小组,深化决策咨询服务。

3.积极推进社科成果转化。办好《社科研究成果专报》和《新兴产业发展咨询》。

4.做好市第十四届社科优秀成果奖的评比工作。

5.举办市第九届社科学术大会,开展征文活动和研讨交流。

6.加强社科学会规范化管理和建设,举办2018年度学会秘书长培训班。

7.推进社科知识宣传普及。举办市“第十五届社科普及周”活动,拓展社会科普及常态效应。

8.加强理论阵地建设。编辑出版《江南论坛》12期,加强对全市各学术团体会刊的出版管理。

10.加强社科联自身建设。持续性开展“连心富民、连企强市”大走访活动,落实市委对于“大走访”活动的各项要求。

11.完成控编减编、三公经费控制和公共机构节能年度目标任务。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1)内设机构:办公室、学会部、科普部。

  (2)下属单位:《江南论坛》杂志社

  二、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具体公开表样附后。各表说明如下。

  (一)市社科联部门收支预算总表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支预算情况。根据市财政局年初预算批复填列。

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18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为589.72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减少31.06万元,同比降低5%。主要原因是社科联下属事业单位《江南论坛》杂志社经经营性收入减少。其中:

  1.收入预算总计589.72万元,其中

  (1)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市社科联2018年度部门预算收入财政拨款266.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66.3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06万元,同比增长1.16%。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市社科联2018年度部门预算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66.39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266.39万元比去年增加3.06万元,同比增长1.16%。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增加

      (3)其他资金:指下属事业单位的事业收入。市社科联2018年度部门预算收入其他资金323.3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4.13万元,同比降低9.55%。主要原因是社科联下属事业单位《江南论坛》杂志社经经营性收入减少。

  2.支出预算总计589.72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20.01万元,主要用于市社科联机关开展社科工作而发生的支出及《江南论坛》杂志社办刊工作的运行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41.29万元,同比降低7.36%,主要原因是下属事业单位《江南论坛》杂志社经营性收入减少而调整的经营工作支出减少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3.6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事业单位职工医疗保险等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7.11万元,降低34.28%。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改革后相关医疗保险的统计口径发生变化。

  (3)住房保障支出56.08万元,主要用于市社科联行政机关及《江南论坛》杂志社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发放提租补贴以及新职工缴存的住房补贴的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7.34万元,同比增长44.76%,主要原因是: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调,缴存比例提高。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282.6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46万元,同比增长0.88%,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增加

  项目支出预算为307.0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2.8万元,同比降低9.63%,主要原因是下属事业单位《江南论坛》杂志社经经营性收入减少而调整的经营性工作支出减少。

  (二)市社科联联部门收入预算总表说明

  市社科联2018年度收入预算总计589.72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266.3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06万元,同比增长1.16%,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增加。其他资金323.32,与上年相比减少34.13万元,同比降低9.55%。主要原因是下属事业单位《江南论坛》杂志社经营性收入减少。

  (三)市社科联部门支出预算总表说明

  市社科联2018年度支出预算总计589.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2.6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46万元,同比增长0.88%,主要原应是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增加。部门运转性项目支出307.8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2.78万元,同比降低9.62%,主要原因是部门运转性项目中事业收入部分因下属事业单位《江南论坛》杂志社经营性收入减少而减少。

  (四)市社科联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说明

  市社科联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266.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66.39万元。支出预算总计266.3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06万元,同比增长1.16%,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增加。其中基本支出260.79万元,比上年增加3.06万元,同比增长1.19%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增加。部门运转性项目支出5.6万元,与上年持平。

  (五)市社科联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说明

  市社科联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计266.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3.7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86万元,同比降低2.33%,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原在职人员退休相应的工资支出部分减少。医疗和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3.63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11万元,同比降低34.28%。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改革后相关医疗保险的统计口径发生变化。住房保障支出49.0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5.04万元,同比增长44.21%,主要原因是: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调,缴存比例提高。

  (六)市社科联部门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说明

  市社科联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总计260.7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26.3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9.22万元,同比增长35.44%,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商品和服务支出22.3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12万元,同比增长29.63%,主要原因是统计口径发生变化,原有记入经济科目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中公务交通补贴部分记入302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2.1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1.21万元,同比降低83.47%,主要原因是统计口径发生变化,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改革后退休人员的养老待遇转至社保支出。

  (七)市社科联部门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说明

  市社科联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一致。

  (八)市社科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说明

  市社科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总计266.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3.7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86万元,同比降低2.33%,主要原因是原在职人员退休相应的工资支出部分减少。医疗和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3.6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11万元,同比降低34.28%。主要原因是:原在职人员退休相应的单位医疗支出部分减少。住房保障支出49.0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5.04万元,同比增长44.21%,主要原因是: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调,缴存比例提高。

  (九)市社科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说明

  市社科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总计260.7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26.3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9.22万元,同比增长35.44%,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商品和服务支出22.3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06万元,同比增长29.28%,主要原因是统计口径发生变化,原有记入经济科目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中公务交通补贴部分记入302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2.1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1.21万元,同比降低83.47%,主要原因是统计口径发生变化,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改革后退休人员的养老待遇转至社保支出。

  (十)市社科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说明

  市社科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总计13.8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33万元,同比降低34.62%,主要原因为厉行节约,办公费部分的减少及统计口径发生变化,原有记入机关运行经费的其他商品服务支出部分记入部门运转性项目支出。

  (十一)市社科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说明

  市社科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8.13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度持平。

  2、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8.13万元,与上年持平。

  3、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为0万元,与上年度持平。

  4、会议费预算支出9.12万元,与上年持平。

  5、培训费预算支出为13.24万元,与上年持平。

  (十二)市社科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说明

  市社科联2018年度政府采购预算共计15.59万元,其中采购便携式计算机3台,2.7万元,台式计算机6台,2.58万元。多功能一体机2台,0.9万元,热式打印机2台,0.4万元。传真机4台,0.4万元。平板电脑4台,1.2万元。电脑办公套件5套,1万元。信息安全软件5套,1万元。复印机2台,1万元。碎纸机4台,0.4万元。液晶显示器1台,0.13万元。票务代理服务20张,2万元。物业管理服务244.53平方米,1.88万元。

  (十三)市社科联政府专项资金明细项目汇总表

市社科联2018年度政府专项资金为0万元。

      (十四)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共0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0万元。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情况

2018年本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为0万元,与上年相同。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2、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3、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4、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5、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6、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发展项目、省直发展项目支出安排数等。

  7、单位预留机动经费: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8、“三公”经费:指省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