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计划总结

2017年无锡市社科联大事记

时间:2018-03-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月27日,市社科联与江南论坛联合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3月3日,市社科评奖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市社科联关于无锡市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情况的汇报,并审议通过获奖名单。

  3月9日,市社科联召开“连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传达了全市大走访活动会议精神,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在全市大走访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3月10日,市社科公开2017年度部门预算。

  3月22日,在广西柳州召开的全国大中城市社科联第28次工作会议上,我市社科联荣获“全国先进社科组织” 荣誉称号,市统计学会、市翻译协会同时被评为“全国先进社科组织”、3人荣获“全国社科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4月27日,市社科联与江南论坛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支部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5月12日,市社科联印发《关于发布2017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的通知》,确定了2017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并公开招标。

  6月16日,市社科联印发《关于公布2017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课题立项的通知》,确定2017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课题立项15项;精品课题立项85项,其中立项资助课题30项,立项不资助课题55项。

  6月29日,江苏省社科联社科普及部来锡开展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调研考查。

  6月29日,市社科联正式印发《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管理办法(试行)》,加强对全市社科类社会组织的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推动社科类社会组织的全面建设。

  6月30日,市社科联举行了2017年度(2017年1月1日—2017年12月31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党组书记许麟秋同志与班子成员签订了责任书,班子成员与分管的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

  7月13日,市社科联和水秀社区联合举办社科专家进社区——水秀社区专家咨询座谈会。

  7月19日,市社科联组织召开无锡市社科优秀成果表彰大会暨社科联六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

  7月25日,市社科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

  7月,市社科联开展全市社科类社会组织的基本信息采集工作,推动学会管理工作的信息化、规范化。

  8月1日,市社科联党组组织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8月7日,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市社科联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红色电影《建军大业》。

  8月9日,市社科联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9月6日,市社科联印发《无锡市第十四届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方案》。

  9月7日,市社科联推荐的11家社科普及示范基地被列入省级基地(2017-2019年)名录,其中5家基地为新创建单位。

  9月7日,市社科联推荐的9项社科普及活动获得省社科联专项资助。

  9月16日,无锡市第十四届社科普及宣传周活动在崇安寺二泉映月广场启动。今年的主题是“‘服务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活动从9月16日开始到22日结束。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大型广场咨询活动、社科普及条例宣传、“爱我中华•扬我国威”图片展、无锡社科成果图片展、无锡地方人文讲座、东林文化讲坛、暨阳大讲坛、社科系列讲座进学校与社区、流动图书馆送书活动、社科普及宣传周主题知识有奖竞答,以及社科书市、书画展览等。

  9月18日,社科联与江南论坛联合党支部召开专题党课。社科联召开组织生活会,认真排查“混、糊、搅”问题。

  9月22日,江苏地方文化史(无锡卷)编撰工作调研推进会在锡召开。

  10月9日,无锡市社科联公开2016年度部门决算。

  10月13日,市社科联举办全市社科学会秘书长培训班。

  10月19日,社科联党员干部学习座谈习总书记《十九大工作报告》。

  10月2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一行到市社科联调研。

  10月30日,无锡市破产管理人协会正式成立。

  11月14日,无锡市社科界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11月14日,无锡市社科联举行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工作交流会。

  11月24日,市社科联印发《关于推荐无锡社科智库专家的通知》,无锡社科专家智库建设启动。

  11月31日,市社科联在江苏省第十四届社会科学普及月知识有奖竞赛活动中,获“优秀组织奖”。

  11月,2017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结项评审工作完成。经专家组评审,15项重点课题,84项精品课题结题。

  12 月2 日,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正式成立。

  12月8日,由无锡市外办、无锡市教育局、无锡市社科联、无锡市翻译协会、无锡市外国语学会主办,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协办的“无锡市第十届英语翻译笔译比赛”,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举行颁奖和表彰大会。

  12月14日,市社科联与江南论坛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新党章集中学习活动。

  12月20日,市社科联印发《无锡市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创建与管理办法》。

  12月26日,无锡市第八届社科学术大会在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图书信息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

  12月26日,无锡市社科联在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12月,在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一届学术大会上,我市共有15篇论文获奖,其中在苏南区域专场获得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6篇;在学会专场获得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

  12月,市社科联报送的图书《千秋家国梦》荣获无锡市第八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3月至11月,市社科联认真组织开展全市社科类社会组织评估工作,共有1家学会申报5A级,1家学会申报4A级。

  3月至12月,市社科联组织开展“连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活动,根据统一安排,我会分别走访一个经济薄弱村(江阴市璜土镇篁村村)、一个社区(滨湖区河埒街道水秀社区)、一家骨干企业(江苏省振新实业有限公司),并与市文联共同走访一个乡镇(江阴市周庄镇)。

  4月至12月,市社科联通过全面贯彻部署、制定管理办法、强化检查监督、推进学会党建等措施,加强对社科科研机构、学术社团、立项课题和期刊会刊管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开展意识形态领域工作。

  8月至10月,市社科联对江阴市璜土镇篁村村2063户居民进行全覆盖走访。

  11月至12月,市社科联参加“阳光扶贫”工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