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科普活动

无锡老桥影像文献展即将揭幕

时间:2018-06-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大型影像展览《无锡老桥影像文献展》将于2018年6月9日下午2点在无锡市档案馆开展。本次影像展由无锡市档案馆和无锡市城市建设档案馆联合主办。影像展地点:无锡市梁溪区文华路108号,无锡市档案馆一楼展厅;展出时间:2018-06-09 14:00 ~ 2018-09-09 17:00;展出期间每天上午9点至下午5点开放,无需预约,登记后免费参观。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无锡市档案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档案无锡”。

  展览将以图文并茂的多媒体形式,向您展示至今发现的宋至民国时期建造的两百多座无锡古桥名桥。

    展览照片中的无锡古桥大多现存于世,最早的是建于宋代的惠山寺金莲桥,建于宋代的还有无锡阳山的陆墟桥、江阴南闸的紫金桥等;其余古桥大部分建于明清两代,如城区的清名桥、乐稼桥、钱公桥,江阴的司徒桥、安乐塘桥,宜兴的鲸塘桥、扶风桥等。桥的风貌形态也各具特色,根据坐落位置可分为运河桥、镇(乡)河桥、村落桥、便道桥、小路桥和景观桥,根据形制又有单孔、多孔的石拱桥,窄窄的平顶桥等,折射出不同时期人们的生活需要和审美需求。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