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社科信息

市社科联赴江阴调研社科普及工作

时间:2018-06-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7日下午,市社科联主席、党组书记许麟秋,市社科联副主席王铭涛率有关部门负责人赴江阴开展“大调研”,就进一步发挥基层社科工作职能,加强社科普及创新实践,推动无锡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江阴市委宣传部、江阴市图书馆、江阴市博物馆及民营江阴香山书屋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

  近年来,江阴市社科普及工作得到全市上下的高度重视,各项活动红红火火、精彩纷呈,社科人文知识传播受到了广大市民群众的欢迎。作为江苏省社科普及品牌示范基地,江阴市图书馆以“书香江阴读书活动”为引领,积极把社科普及纳入日常筹划,广泛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社科普及工作,以菜单式、差异化、个性化的活动,使社科知识深入人心,形成了良好的社科普及品牌,受到了有关各方的赞誉。江阴市博物馆充分发挥馆藏资源优势,通过展览、讲座、体验活动等,引导青少年走进“博物之旅”,在学、看、玩中健康成长。江阴香山书屋作为一家“纯公益、全免费”的民营书屋,自2011年创办以来,始终坚持阅读文化传播与公益惠民志愿服务相融合,每年开展各类活动1000多场,服务市民6万5千多人次,形成了上万人的义工队伍,成为江阴城市文明的积极传播者。

  许麟秋在调研中充分肯定江阴的社科工作者们在开展社科普及工作中的成功经验:一是工作理念非常好,站位高,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二是有很好的机制,能够推动全社会参与,能针对传播对象的需求和特点,用好资源;三是资源的挖掘利用很充分。许麟秋指出,做好社科普及工作,要重视做好顶层设计,要努力构建好平台,要发挥好资源和平台的作用。他强调,作为社科工作者,我们要积极适应形势变化,始终坚持“三贴近”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方针,创新社科普及的理念和方式方法,注重实效,努力满足广大群众对社科人文知识的要求。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