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学会工作

无锡市社科类社会组织成立、换届工作指南

时间:2018-09-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市社科类社会组织成立工作指南

  工作程序

  1.成立咨询

  发起人向市民政局和市社科联分别咨询成立可行性,社科联是否同意作为业务主管单位。

  2.名称核准

  发起人到民政局填写《社会团体名称核准表》(见附件1),经民政局核准,由市社科联作为学会的业务主管单位。

  3.提出正式申请

  发起人向市社科联提出正式书面申请。申请报告包含成立目的,无锡现状、学会宗旨、业务范围、申请事项、基础条件、落实场地、筹备资金、发展规划等情况,还需附上5名以上发起人的基本情况及亲笔签名,或5家以上发起单位的公章。

  收到市社科联同意批复后,前往市民政局窗口,按照登记管理有关要求,办理申请成立相关手续。

  4.提交筹建工作材料

  经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学会,按照有关要求开始筹备工作,具备条件的学会在筹备过程中需考虑成立后设立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开展党的活动。正式召开成立大会前1个月向市社科联提交筹建工作报告及有关材料,主要材料包括:章程草案、专职工作人员简要情况、办公场所证明材料(住所产权证或租赁协议)、法定机构出具的验资报告等,如有公职人员(含退、离休)兼任学会领导职务,需要审查并提交相关人员的兼职审批表(见附件2,附件3),并按照有关规定履行审批手续。

  5.召开学会成立大会

  100人以下的社会组织召开会员大会,100人以上的,可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大会可邀请市社科联和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出席。

  会员大会或会员代表大会主要议程:

  筹备情况报告→通过章程→通过会费标准→通过选举办法→宣读理事会建议名单→选举产生理事会→大会休会;

  召开一届一次理事会,由理事会选举产生领导班子(会长/理事长、副会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等);

  继续召开大会,宣布理事会选举结果,新任会长发言,参会领导讲话等。

  6.材料报备

  成立大会召开后,填写《社会团体章程核准表》(见附件4),15日内将大会通过的章程送社科联审批,并将会议纪要、《无锡市社科类社会组织基本信息表》(见附件6)和有关材料报社科联备案。并按照民政局有关要求,报备相关材料,在民政局取得合法的登记证书。

  二、材料清单

  学会成立过程中需向市社科联提交的材料主要包括:

  1.《社会团体名称核准表》

  2.成立申请书

  3.筹建工作材料(含兼职人员审批表)

  4.《社会团体章程核准表》

  5.章程

  6.换届大会材料(含会议纪要等)

  7.《无锡市社科类社会组织基本信息表》

 

  无锡市社科类社会组织换届工作指南

  一、工作程序

  (一)正常换届

  1.提前一个月,向社科联提交换届申请书。

  2.提交拟任理事会候选人名单及情况简介。

  3.如有公职人员(含退、离休)兼任学会领导职务,需要审查并提交相关人员的兼职审批表(见附件2,附件3),并按照有关规定履行审批手续。

  4.如须修改章程,需填写《社会团体章程核准表》(附件4),提交新章程审查。

  5.做好离任理事会财务审计报告。

  (二)提前或延期换届

  因特殊情况需提前或延期换届的,须由理事会表决,报市社科联审查。原则上,延期换届只能申请1次,最长不超过1年。

  1.提交《社会团体提前/延期换届申请表》(见附件5)及相关情况说明。

  2.如有公职人员(含退离休)担任社团负责人,需要求学会填写相关人员兼职审批表(见附件2、附件3),并按照有关规定履行审批手续。

  3.如须修改章程,需填写《社会团体章程核准表》(见附件4),提交新章程到市民政局和市社科联初审。

  (三)召开换届大会

  1.换届大会主要议程

  100人以下的社会组织召开会员大会,100人以上的,可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大会可邀请市社科联和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出席。

  换届情况说明→听取并审议上一届会长对任期内工作和上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如修改章程,则听取并审议章程修改报告,无需要修改则说明情况→通过选举办法→宣读理事会成员建议名单及情况简介→选举产生理事会→大会休会;

  召开新一届一次理事会,由理事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会长/理事长、副会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等);

  继续召开大会,宣布理事会选举结果,新任负责人发言,参会领导讲话。

  2.材料报备

  换届大会召开后,重新填写《无锡市社科类社会组织基本信息表》(见附件6),并及时将会议相关材料报社科联备案。如修改章程,则要填写《社会团体章程核准表》,在会员大会或代表大会通过后15日内报市社科联复审,再报市民政局核准后生效。如涉及其他变更事项,按民政局相应变更流程操作。

  二、材料清单

  学会换届过程中需向市社科联提交的材料主要包括:

  1.《社会团体提前/延期换届申请表》

  2.换届申请书

  3.换届工作材料(含新一届理事会人员情况、兼职人员审批表等)

  4.《社会团体章程核准表》

  5.新章程

  6.换届大会材料(含会议纪要、变更事项等)

  7.《无锡市社科类社会组织基本信息表》

 

  附件:1.《社会团体名称核准表》

  2.《领导干部到社会团体兼职审批表》

  3.《市委管理的干部退(离)休后到社会团体兼职审批、备案表》

  4.《社会团体章程核准表》

  5.《社会团体提前延期、换届申请表》

  6.《无锡市社科类社会组织基本信息表》

  7.《江苏省社会团体章程示范文本》

  8.《江苏省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章程示范文本》

  注:附件7、附件8详见无锡社科网(http://skl.wuxi.gov.cn/)“学会工作”栏目或无锡市社科学会工作QQ群群文件。

 

  联系方式

  无锡市社科学会工作QQ群(群号:613833328)

  请扫描二维码加入QQ工作群,修改QQ群名片(学会名称+姓名),认真阅读群内公告,遵守群规。附件可在群文件下载。

  联系人:市社科联学会部 唐 峰

  联系电话: 81827344   18601580755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