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学术活动

聚焦创新驱动与苏南高质量发展——省社科界第十二届学术大会苏南区域专场暨无锡市社科界第九届学术大会召开

时间:2019-01-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月10日,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二届学术大会苏南区域专场暨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界第九届学术大会隆重举行,来自苏南五市的社科理论界代表齐聚无锡,围绕“创新驱动与苏南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进行研讨交流。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无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商波涛等领导以及来自省内党校、高校和学会等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们约110人参加会议。

  无锡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许麟秋主持会议开幕式,商波涛、刘德海先后致辞。商波涛指出,苏南地区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者、推动发展的引领者、模式创新的探索者,要在新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中开拓新视野、构筑新格局,奋力当好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迫切需要社科界充分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刘德海指出,作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最高的区域版块,苏南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全力推进创新发展。目前,南京北斗、苏州纳米、无锡物联网、常州石墨烯、镇江特种船舶等产业不仅在全国业界叫响,相关技术领域甚至有了国际话语权。但对照高质量发展对创新驱动的新要求,与广东、浙江等省份相比,江苏在政产学研融合、从“制造”到“智造”转化、创新性大企业培育等方面还存在差距,需要从理论、实践多层面加强研究和探索。

  会上对获奖论文进行了表彰和颁奖。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钱志新,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陈雯,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俊和无锡市委党校副校长、无锡市行政学院副院长谭军教授分别以“数字化驱动高质量发展”“长三角洲区域一体化的若干思考”“双轨并行:苏州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路径选择”和“让现代服务业领跑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主旨演讲。下午,苏南五市优秀论文作者代表进行了研讨交流。

 

 

  大会闭幕式上,徐之顺作会议总结。他认为,本次大会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会议研讨的主题非常重大,呼应高质量发展要求;二是专家学者的观点和风采为与会者提供了一场学术盛宴;三是会议准备充分,安排有序,内容丰富,效果很好。同时,他也指出了下一步深化苏南高质量发展研究的几个重点关注:一要抓住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机遇;二要关注2019年中美贸易谈判;三要关注创新驱动问题;四要高度关注社会治理现代化问题。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