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计划总结

2018年无锡市社科联大事记

时间:2019-03-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月30日,市社科联报送的“建立社科工作社区平台和工作机制 提高社科工作服务社会效能”被列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项目;报送的图书《千秋家国梦》荣获“五个一工程”奖。

  1月,市社科联获评2017年江苏省社科联系统“工作创新奖”。

  2月9日,市社科联举办廉洁教育专题讲座。无锡市纪委原常委傅国芳应邀主讲,来自全市社科界的近100位社科工作者聆听了讲座。

  2月12日,市社科联公开2018年度部门预算。

  2月26日,市社科联印发《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规范化建设考核评估办法(试行)》。

  3月6日,无锡市社科普及联席会议制度征求意见会召开。来自全市33个单位和部门的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实际,就《无锡市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工作职责》、《无锡市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无锡市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细则》三个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和建议。

  3月21日,市社科联与江南论坛联合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3月21日,市社科联举行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党组书记许麟秋同志与班子成员签订了责任书,班子成员与分管的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

  3月27日,市社科联组织召开了学会工作调研座谈会。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许麟秋,副主席王铭涛,无锡部分社科学会主要负责人及学会部成员参加了会议。

  4月3日,省社科联学会工作座谈会在无锡召开。省社科联学会部调研员夏东荣、副主任何国军,无锡市社科联副主席王铭涛、常州市社科联副主席罗志平、泰州市社科联副主席曹宝林、镇江市社科联副主席谢林祥、南通市社科联党组成员、主席助理钱锦来,苏州市社科联社科普及处(学会处)处长陈燕平及无锡部分学会负责人等1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学会意识形态工作、完善模范学术社团评审办法两个主题进行了广泛地交流。

  4月9日,无锡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会议召开,对评奖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各市(县)、区委宣传部分管部长,市级机关部分单位办公室、研究室负责人,市委党校、在锡高校社科处(科研处)处长,市各社科学会(协会、研究会)、社科普及示范基地负责人等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4月,无锡市国际税收研究会被评为4A级社会组织 。

  5月10日,市社科联开展“5.10”思廉日党员教育活动,支部组织机关党员撰写廉政座右铭并制作台牌。

  5月14日,徐州市社科联副主席孙法亮、宁军平带领徐州市多家社科学会负责人,一行21人来锡进行学会工作调研座谈。

  5月18日,市社科联与江南论坛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荡口古镇开展廉政文化教育活动,在华氏义庄、华蘅芳故居、王莘故居等教育点参观学习。

  5月31日,市社科联发布《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办法》。

  6月7日,市社科联主席、党组书记许麟秋,市社科联副主席王铭涛率有关部门负责人赴江阴开展“大调研”,就进一步发挥基层社科工作职能,加强社科普及创新实践,推动无锡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与江阴市委宣传部、江阴市图书馆、江阴市博物馆及民营江阴香山书屋的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与实地调研。

  6月13日,市社科联与江南论坛联合党支部召开“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班子和党员围绕“四个意识”牢不牢、思想解放够不够、担当作为强不强、作用发挥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方面,深入查摆具体问题。

  6月13日,市社科联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江苏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健全完善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的文件精神和无锡市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方案》,并印发了《市社科联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就开展讨论活动的主题、工作要求和工作安排作出部署。

  6月20日—21日,无锡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委员会办公室(市社科联)组织专家评委,按照学科分组对398项申报成果进行初评、复评。

  7月4日,市社科联主席许麟秋、副主席王铭涛率社科联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赴滨湖区委党校进行走访调研。

  7月13日,市社科联与江南论坛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张闻天旧居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7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施展、工委副主任朱惠霖一行到市社科联进行工作调研。

  7月24日,无锡市社科界举行“解放思想大讨论”研讨会(学会专场)暨2018年度社科学会秘书长培训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飞到会并作了讲话,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许麟秋主持会议,市社科联副主席王铭涛,兼职副主席王海宝、韩宁、谭军、李伟刚出席,来自全市社科界的100多位社科工作者参加活动。

  9月5日,市社科联命名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市社会教育服务指导中心、中共无锡市滨湖区委党校、江阴市香山书屋、江阴市博物馆、无锡中铠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无锡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无锡市梁溪区金匮街道五星家园第一社区、无锡市滨湖区河埒街道水秀社区、无锡市新吴区江溪街道春阳社区等10 家单位为“无锡市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

  9月6日,无锡市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讨论通过了《无锡市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无锡市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工作职责》、《无锡市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办公室工作细则》。

  9月16日,无锡市第十五届社科普及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广场宣传咨询活动在梁溪区金匮街道五星家园一社区举行。启动式上发布了无锡市社科普及标志LOGO图案,公布了2018年江苏省和无锡市社科普及活动专项资助项目,对今年新创建的10家社科普及示范基地进行了授牌。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大型广场咨询活动、社科普及条例宣传、无锡社科成果图片展、赠书仪式、社科普及宣传周主题知识有奖竞答等。本届宣传周活动时间为9月16日到22日。

  9月17日,在河北承德召开的全国大中城市社科联第29次工作会议上,无锡市社科联荣获“全国社科组织先进单位”称号,这是我市社科联第11次获此荣誉。市教育学会同时被评为“全国社科组织先进单位”、唐峰等2人荣获“全国社科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9月30日,无锡市社科联公开2017年度部门决算。

  9月,市社科联积极组织党员参加江苏省机关第六届“万人学法”竞赛活动。

  9月,市社科联组织开展2018年社科普及活动专项资助申报工作,共收到申报项目59项,经组织投票推荐和专家评审,决定对其中5项给予2018年度市社科普及重点项目资助,每项资助10000元;对其中17项给予2018年度社科普及一般项目资助,每项资助5000元。

  9月,市社科联推荐的13项社科普及活动获得省社科联专项资助。

  10月16日,市社科联主席许麟秋、副主席王铭涛率社科联各部门负责人一行赴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调研。

  10月18日,无锡市荣德生企业文化研究会正式成立。

  10月31日,无锡市社科联、共青团无锡市委联合主办的无锡市第九届社科学术大会青年学者专场暨青年学者学习社成立大会在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

  11月3日,无锡市社科联、无锡市史志办、无锡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召开纪念孙冶方同志诞辰110周年研讨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孙冶方同志养女李昭以及4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11月7日,市社科联召开务虚会,全面总结2018年度社科工作,筹划部署明年工作。

  11月16日,市社科联主办的《江南论坛》杂志首次被评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扩展期刊。

  11月28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发文,公布江苏省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决定,无锡市有24项成果榜上有名,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7项。奖项质量创下了无锡历届社科评奖之最。

  11月,市社科联在江苏省第十五届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主题知识有奖竞答活动中获“鼓励组织奖”,卞雨江被评为江苏省第十五届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主题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组织工作先进个人。

  12月5日,市社科联发布《关于无锡市第九届社科学术大会获奖论文的表彰决定》。

  12月7日,市第十四届社科评奖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市社科联关于无锡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情况的汇报,并审议通过获奖名单。

  12月8日,市社科联报送的报道《物联网产业化的生态正在形成——对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观察与思考》获评第30届中国经济新闻奖深度报道类三等奖。

  12月14日,市社科联举办无锡市社科类社会组织宣传阵地工作会议,全市30余家相关社科学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12月20日,市社科联公示推荐省社科普及联席会议通报表扬单位和个人,其中单位8家,个人8人。

  12月20日,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正式成立。

  12月26日,市社科联与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社科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座谈会。

  12月29日,无锡市社科联、无锡市吴文化研究会、无锡市历史学会和无锡市祠堂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徐寿诞辰200周年纪念活动在无锡市山北街道举行。

  12月29日,市政府发文公布无锡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获奖名单,其中,一等奖10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79项。

  12月,在第二届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模范学术社团和先进学术社团评选中,无锡市翻译协会被评为“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模范学术社团”,无锡市生态湿地保护建设研究会被评为“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先进学术社团”。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