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学术活动

无锡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理论研讨会暨无锡市第十届社科学术大会青年学者专场成功召开

时间:2019-06-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18日下午,由无锡市团市委、市社科联、市档案史志馆联合举办的“无锡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理论研讨会暨无锡市第十届社科学术大会青年学者专场”在山水丽景酒店成功召开,来自三家单位的领导和相关部(处)室负责人、论文作者代表、青年学者学习社成员和在锡高校团委书记等团干部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社科联副主席王铭涛主持开幕式,团市委副书记周卫国致辞,市档案史志馆副馆长接玉松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江苏省无锡历史(第一卷)》修编情况,随后向在锡高校“青年学习社”赠送了《中国共产党江苏省无锡历史(第一卷)》。

  大会邀请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胡献忠教授作主旨演讲,胡教授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详细阐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逻辑与时代价值”,鼓励青年学者弘扬新时代五四精神,紧紧抓住时代机遇,自觉担负历史使命,在共筑伟大梦想的过程实现个人理想。

  由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忠宝主持,来自无锡市档案史志馆、江南大学、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开放大学、无锡市第三高级中学的6名青年学者围绕大会主题,开展了深入的理论研讨交流,从不同角度体现了当下无锡青年学者对五四精神和新时代青年工作的研究成果。

  无锡市社科联副主席王铭涛对学术交流论文逐一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引用“无用之用,方为大用”“九万里风鹏正举”“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三句话进行大会小结,提出解决“无锡问题”、提炼“无锡经验”、讲好“无锡故事”需要无锡青年学者的学术研究和理论支撑,广阔天地大有可为,只有紧跟时代步伐、把握时代特点、直面时代课题,才能不断激扬哲学社会科学的时代活力,贡献出社科智慧和社科力量。同时也对社科学术大会、社科招标课题以及社科成果评奖三个社科学术平台进行了介绍,鼓励大家踊跃参与平台活动,积极开展研究研讨,共同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贡献更多、更优质的学术成果,为无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