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学会活动

市新产业研究会调研报告获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

时间:2019-07-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期,无锡市新产业研究会针对中美贸易战背景下无锡电子信息产业影响渐显的情况,赴电子信息类企业占据园区70%的无锡新加坡工业园调研,了解无锡新加坡工业园积极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的做法,撰写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推进无锡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报告,得到黄钦市长批示肯定。

  无锡新加坡工业园创立于1993年,是我市最早开发开放的国际化高科技工业园区,园区跨国公司聚集,外向依存度高,今年6月份以来中美贸易摩擦对园区的影响开始显现。市新产业研究会通过对园区部分企业调查,运用详实数据,分析了企业因行业、供应链不同而受贸易摩擦影响的程度。园区企业的经营状况和园区面临的挑战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当前无锡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基本面。

  通过调研,市新产业研究会提出了:“坚定信心,坚持开放战略不动摇;毫不动摇,持续大力利用外资;加速市场多元化,规避可能出现的风险;增强危机意识,加速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对标先进补短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五条对策、建议,确保我市开放型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