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学会活动

文化养老正受社会关注

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26日,江苏省新时代“文化养老与品质生活”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这次论坛特邀了来自海峡两岸学界、政界、商界与公益界代表,共同研讨“文化养老”,分享国际先进“文化养老”理念及高品质实例,搭建“文化养老”智库平台,探索开发“文化养老”市场,提高新时代老年人生活品质之路。这次论坛设立了主论坛,由中国人口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教授乔晓春主讲《中国老年人的生命质量》,台湾东海大学教授曾华源主讲《老年文化生活重构——希望感与颐养天年》,中国老龄科研中心副主任党俊武主讲《老龄社会的文化意义》,南京大学社会学院教授陈友华主讲《文化养老——概念、现状与前景》;还设立了“老年教育”、“老年康养”“老年精神关爱”三个分论坛。无锡市老年学学会应邀在“老年教育”分论坛上作了《推进老年教育发展的调研与思考》的交流,其中理顺老年教育管理体制、加大老年教育投入、加强社会资源整合、重点发展基层社区老年教育、制定评估验收的标准体系等积极建议在与会人员中产生共鸣。(无锡市老年学学会  杨韵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