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学术活动

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届学术大会社会学专场召开

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8日,无锡市第十届社科学术大会社会学专场在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召开。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许麟秋、副主席王铭涛、校党委书记张国华、副校长瞿立新、市民政局副局长徐艳萍出席本次大会。全市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及科院师生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专场学术大会的主题是“共建、共治、共享——推动基层社会治理高质量发展”。大会首先进行主旨演讲,江苏省委党校黄杰、江南大学法学院吕青、无锡科技职业学院瞿立新先后做了《社区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位置》《社会治理中的社区公共性培育》《“十四五”时期无锡构建高质量民生产品和服务供给体系的思路研究》的主旨报告。随后,无锡市社会工作和社区管理学会陈树裕、无锡市委党校杨鸣、江溪街道太湖花园二区刘桂新等8位专家学者进行了学术研讨,主题涉及无锡基层社会治理的网格化模式、新时代提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质量的对策、党建引领下的城市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策略、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无锡基层党建创新的实践、社区治理的“三段六步”工作法、周庄“益家人公益课堂”社区治理理念等,内容丰富,气氛热烈。瞿立新作了精彩点评。

  最后, 徐艳萍从民政工作的角度,提出要创新基层建设发展,秉承以民为主的社区治理理念。

  今年社科学术大会创新采用学科分类专场模式,共分三场,社会学专场是第一场。专场学术大会组织学术背景相近、研究领域相通的专家学者在同一专场,可以进行激荡的头脑风暴,通过更充分的交流研讨,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学术研究更加繁荣发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