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计划总结

2019年无锡市社科联大事记

时间:2020-03-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月3日,市社科联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

  1月10日,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二届学术大会苏南区域专场暨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界第九届学术大会召开,主题为“创新驱动与苏南高质量发展”。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无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商波涛等领导以及来自省内党校、高校和学会等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们约110人参加大会。

  1月28日,市社科联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月,市社科联获评2018年江苏省社科联系统“先进社科联奖”。

  2月22日,无锡市社科联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全市200多名社科界代表参加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到会祝贺,市领导徐一平、周敏炜、袁飞、刘霞,市有关部门、人民团体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2月28日,市社科联与江南论坛联合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月28日,市社科联公开2019年度部门预算。

  3月18日,省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联席会议通报表扬了2016-2018年度《江苏省社会科学普及促进条例》实施成绩显著单位和个人。其中,市社科联等9家单位和9个个人被通报表扬。

  3月22日,发布2019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的通知。

  4月4日,市社科联举行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党组书记许麟秋同志与班子成员签订了责任书,班子成员与分管的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

  5月9日,市社科联开展“5.10”思廉日党员教育活动,参观泰伯墓和钱穆钱伟长故居。

  5月22日,市社科联组织、指导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开展复评、申报工作。最终,11家省级基地全部通过复评(其中无锡市图书馆、无锡博物馆、无锡百草园书店被评为优秀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5家市级基地获评省级基地。至此,无锡市共有16家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

  5月22日,省、市两级社科普及专项资助申报工作启动,全市共申报了57个项目。最终,2项被列为省重点项目、10项被列为市重点项目、11项被列为省一般项目、12项活动被列为市一般项目。

  6月18日,“无锡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理论研讨会暨无锡市第十届社科学术大会青年学者专场”召开,大会由无锡市团市委、市社科联、市档案史志馆联合举办。来自三家单位的领导和相关部(处)室负责人、论文作者代表、青年学者学习社成员和在锡高校团委书记等团干部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6月19日,市社科联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同志集中学习全国、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6月25日,无锡市社科智库建设理论研讨会暨青年学者培训班举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出席活动。来自全市相关研究机构、高校、党校、宣传部门、有关学会的负责人及中青年学者共130多人参加了会议。

  7月23日-24日,无锡市社科联在滨湖区委党校举办2019年度无锡市社科学会秘书长培训班暨学会党建工作推进会,来自全市社科类社会组织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8月15日,市社科联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参观滨湖党建馆,寻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8月28日,市社科联开展“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9月5日-6日,市社科联与市委宣传部、市史志办、梅村街道等联合举办纪念江抗东进80周年系列活动,包括报告会、祭奠仪式、主题宣讲、书画展、研讨座谈会等,回顾宣传江抗战斗历程,弘扬铁军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飞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包括陈毅之子陈昊苏、乔信明之子乔晓阳、乔泰阳在内,来自北京、上海、南京、常州等地的50多名新四军后代和专家学者专程赴锡出席了此次纪念活动。

  9月12日,市社科联组织召开在锡院校科研处长社科科研工作座谈会。各在锡院校科研处处长,社科骨干教师代表及市社科联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9月16日,无锡市社科联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

  9月18日,市社科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许麟秋同志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杭向丽到会指导并讲话。

  9月21日,无锡市第十六届社科普及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宣传咨询活动在地铁三阳广场站举行。市领导袁飞、刘霞、韩晓枫参加了启动式。本届活动以“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奋力创造更加幸福美好新生活”为主题,时间为9月21日到27日。

  9月24日,市社科联组织全体党员走进无锡市王选事迹陈列馆和东林书院,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现场教学。

  9月,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召开的全国大中城市社科联第30次工作会议上,无锡市社科联荣获“全国社科组织先进单位”称号,这是我市社科联第12次获此荣誉。无锡市生态湿地保护建设研究会同时被评为“全国社科组织先进单位”,王广艳、吴仁山等2人荣获“全国社科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9月,《江南论坛》“长三角发展论坛”荣获2018年度江苏省社科理论期刊优秀栏目,并入选年度资助名单。

  10月15-17日,市社科联举办2019年社科普及工作培训班。省社科联副主席徐之顺应邀出席并作了讲话。

  10月25日下午,市社科联组织召开纪念杨荫浏先生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开幕式暨“杨荫浏的音乐学成就及其现实意义”研讨座谈会。无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商波涛,无锡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许麟秋,无锡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朱惠霖,无锡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高燕,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副馆长孙海东,无锡市社科联副主席王铭涛等领导出席会议。除研讨会之外,系列纪念活动有无锡市图书馆举办的“杨荫浏的音乐人生”公益讲座,在云薖园开展的“高山仰止”——杨荫浏挖掘整理作品音乐雅集等。

  10月31日上午,市社科联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参观无锡市档案馆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览和无锡博物院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综合成就展”。

  11月8日,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大会召开,这是我市第五家成立社科联的高校。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许麟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王铭涛出席大会。

  11月8日,无锡市第十届社科学术大会社会学专场在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召开。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许麟秋、副主席王铭涛、校党委书记张国华、副校长瞿立新、市民政局副局长徐艳萍出席本次大会。全市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及科院师生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

  11月12日,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三届学术大会暨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届学术大会“文学与历史学”专场在江南大学举行,来自省内的250多名专家学者以“江南文化的历史传承与当代价值”为主题展开学术研讨。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出席大会并讲话。

  11月22日,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届学术大会在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会议聚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凝聚思想共识、提供精神动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许麟秋,副主席王铭涛,副主席(兼)谭军、俞波、刘焕明,商院党委书记杨建新和副院长桂海进出席会议。

  11月21日,市社科联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2月3日,市社科联与江南论坛联合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12月5日,第四届江苏智库峰会上,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对50项2019年度江苏省智库研究与决策咨询优秀成果进行通报表扬,来自无锡的两项成果获得二等奖,分别是江南大学谢玉梅报送的《深度贫困地区高质量脱贫面临突出问题需要有效应对》和无锡市医疗保障局杨中浩报送的《关于全省开展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工作的建议》。通报表扬的50项优秀成果主要来自省级智库和高校,地方机关部门仅两项获奖,其中我市一项。这也是我省近年来第一次对智库研究与决策咨询优秀成果进行评选。

  12月11日,无锡开放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大会召开,这是我市第六家成立社科联的高校。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许麟秋,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王玉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社科联副主席王铭涛宣读批复。

  12月12日,由无锡市社科联主办、无锡市社会组织促进会承办的党建工作研讨班,在江溪街道党建工作指导站顺利举行,来自全市社科类社会组织的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建工作联络员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研讨活动。

  12月23日,市社科联召开务虚会,全面总结2019年度社科工作,筹划部署明年工作。

  12月,在“第31届中国经济新闻大赛暨经济新闻人物”评选中,由《江南论坛》报送的作品《携手跑进智能制造新时代》(作者:李小敏,编辑:陈子明)荣获第31届中国经济新闻奖深度报道类三等奖。

  12月,市社科联积极组织党员参加江苏省机关第七届“万人学法”竞赛活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