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科普知识

无锡近现代名人•医学界

时间:2020-04-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柳宝贻:名震江浙一儒医

  柳宝贻(1842-1901),著名中医。曾被清王朝试用为正红旗宫学教习,后回乡行医并开设柳致和堂药店。曾撰有《温热逢源》《疟痢逢源》《惜余医案》《素问说意》《评选诸家医案》医书多种,惜多散佚。柳氏医案手抄本经后人整理以《柳宝贻医案》出版。

 

  2、赵承嘏:科学研究中草药的先驱者

  赵承嘏(1885-1966),曾先后获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理学学士、瑞士工业学院理学硕士、日内瓦大学理学博士学位。他是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药用植物化学家、中国科学研究中草药的先驱者。

 

  3、胡正祥:用心血浇灌中国病理学

  胡正祥(1896-1968),病理学家。曾获哈佛大学医学博士学位,并师从当时著名病理学家( Mallory)博士,回国后任职于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实验医学研究所,兼任中华病理学会主任委员,《中华病理杂志》主编,是全国政协第四届委员。

 

  4、刘宝善:以发展药用植物学为己任

  刘宝善(1896-1988),药用植物学家。曾任浙江大学理学院药学系教授、主任,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药学系生药室主任、一级研究员,兼任中国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学术委员、中国药典编委等职。

 

  5、邹云翔:中医自有回天术

  邹云翔(1897-1988),中医学专家,创制了中成药“保肾丸”。曾任江苏省中医院副院长、院长,兼任南京中医学院副院长、中国中医学会副理事长、卫生部医学科学委员会委员等职。

 

  6、承淡安:复兴和光大了中国针灸

  承淡安(1899-1957),医学家、中国近现代针灸复兴的奠基人。曾创办了中国针灸学研究社,成立了中国针灸医学专门学校,后任江苏省中医进修学校教授、校长。1955年当选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

 

  7、诸福棠:中国现代儿科医学奠基者

  诸福棠(1899-1994),医学家、中国儿科学的奠基人。他曾发明了可以医治和预防儿童麻疹病的胎盘球蛋白,轰动国际医疗界,还主编了《实用儿科学》新版本。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