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社科评奖

我市部署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工作

时间:2020-04-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4月30日,无锡市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会议在市民中心召开。各市(县)、区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部分市级机关办公室(研究室)负责人,市委党校、在锡院校社科处(科研处)负责人,市各学会(协会、研究会)负责人等近80人参加会议,市社科联副主席孟菲主持会议。

  会上就评奖申报工作的时间安排、申报范围、奖项设置、学科分类、申报办法等有关事宜作了详细说明。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市评奖办主任许麟秋在会上就做好申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充分认识社科评奖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社科评奖,是推动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加强应用性理论研究的重要路径;是完善学科建设的重要动力。二、准确把握社科评奖工作的基本原则。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为指导,决不能搞指导思想的多元化;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推动理论创新和人才培养;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不断增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切实加强社科评奖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坚持评奖的科学导向;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原则;要切实加强社科评奖工作的组织领导。

  申报结束后,市社科联将组织专家以尊重规律、问题导向、分类评价、客观公正为基本原则,以学术质量、社会影响、实际效果为衡量标准,通过初评、复评、终评、公示等环节,评出真正具有较高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的优秀社科成果,为进一步繁荣发展我市哲学社会科学服务,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深入推进“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