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学术活动

2020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完成立项

时间:2020-06-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市社科联组织开展2020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立项评审工作。经专家组评审,最终确定重点课题立项15项,应用性精品课题共立项135项,其中立项资助课题35项,立项不资助课题100项。

  2020年是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基本现代化新征程交替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和系统谋划“十四五”发展的重要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更好地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咨政育人、服务社会的作用,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在广泛征集选题的基础上,经调研论证,并报市委、市政府审定,确定了2020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研究项目,共收到在锡院校、科研单位、社科学会和工作部门提交的课题申报书近400项,较往年有大幅提升,最终确定了150项立项课题。

  今年的立项课题主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突出无锡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现代化新征程方面的总结探索,在对接国家战略、确立发展新优势方面的对策分析,在产业强市、高质量发展方面的路径选择,还特别关注了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市经济社会的影响,并要求与相关职能部门加强联系,明确研究方向和重点,切实提高了课题研究的前瞻性、精准性、时效性和应用性。市社科联还会同市委宣传部和市财政局专门制定了《课题管理办法》和《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规范项目管理,激发创新活力,有效提升课题研究的社会影响力和协调保障能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