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学术活动

无锡市召开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一届学术大会

时间:2020-12-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1日,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一届学术大会在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无锡市政府副市长周常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许麟秋,副主席孟菲,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社科联副主席(兼)罗安斌,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社科联副主席(兼)刘焕明,江苏信息职业技术院党委书记席海涛、院长魏萍、副院长沈苏林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市机关、高校、学会和科研单位等社科理论界的专家学者和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周常青市长指出,举办社科学术大会既是我市社科理论界展示、交流学术成果的一次大阅兵,也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再上新台阶的总动员。周常青市长要求全市社科理论工作者结合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和社科工作实际,进一步发挥理论先导作用、提升决策咨询水平、增强社科工作活力,努力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以强有力的社科理论工作助力无锡现代化建设大业。

  本次学术大会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主题,前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征文活动,共评出优秀论文奖110篇,其中一等奖15篇,二等奖30篇,三等奖65篇。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劳动学会会长、人社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明,河海大学教授、中国(南京)人才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赵永乐,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沈开艳三位专家学者,在主会场分别做了《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中的技能支撑》《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地位,加快构建江苏人才新发展格局》《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科技与产业发展新趋势》等内容的主旨演讲。大会还设置了经济类,政治、文史类,社会、生态类三个分会场,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相关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研讨,15位论文获奖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市社科联副主席孟菲作大会总结。

  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交替之际,此次学术大会的举办,为我市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在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大局中发挥引领和支撑作用凝聚了广泛的共识,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对促进我市社科界科研实力和服务能力的提升,加强学科与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