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社科信息

我市在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中实现新突破

时间:2021-01-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江苏省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结果揭晓,我市共有35项成果获奖,数量为历史之最,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18项,说明我市社会科学研究整体水平取得了较大提升。获奖作品主要呈现三大特色:一是反映了我市社科学术研究的理论创新。我市社科工作者结合专业研究,提出新的理论观点,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如:江南大学浦徐进的《供应链模式创新:线上线下融合之路》、江南大学侯勇的《思想政治教育学理论前沿问题研究》、无锡市委党校王华华的《马克思讲过“共享发展”吗?——兼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的两种倾向》等。二是展示了我市社科工作者的责任担当。许多获奖作品都针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提出了符合实际的新思路和新对策。如江南大学王建华的《农业安全生产转型的现代化路径》、无锡市医疗保障局杨中浩的《关于全省开展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工作的建议》、无锡市发展改革研究中心殷强的《无锡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策略研究》等。三是体现了我市文史领域的学科优势。文史类学科一直是我市社科领域的优势学科,获奖作品中不乏挖掘城市文化内涵,体现无锡特色的研究。如江南大学魏洁的《炉香清逸——唐宋香炉设计研究》获得一等奖、江南大学庄若江的《江南诗性文化的多元解读》、无锡广播电视台葛旭超的《遇见无锡》等6部文史类作品获得二等奖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