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计划总结

2020年无锡市社科联大事记

时间:2021-05-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月2日,市社科联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

  1月17日,市社科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我单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取得的成绩,并对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全体党员提出要求。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相关领导到会指导。

  1月,市社科联获江苏省社科联系统“先进社科联奖”和“工作创新奖”。

  3月11日,市社科联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3月13日,市社科联和市委宣传部联合印发《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管理办法(试行)》。此前,市社科联还与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联合印发《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对我市社科招标课题工作的规范管理和组织保障。

  3月20日,市社科联机关党员干部参加市级机关工委组织的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节能环保理念。

  3月26日,无锡市人民政府在市新闻发布中心举办2020年市政府第一次例行新闻发布会,省市14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了发布会。会上,市社科联主要围绕2020年3月4日正式发布的《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办法》相关情况向社会和媒体进行了通报和解读。

  3月27日,市社科联组织召开无锡市社科联七届二次理事会,对2019年全市社科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2020年社科工作的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许麟秋,党组成员、副主席王铭涛,副主席刘俊、谭军、罗安斌、俞波、刘焕明及第七届理事8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2月-3月,市社科联共分4次派出4名党员先锋队员参与社区一线防疫工作。

  4月9日,无锡市社科普及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飞,副市长刘霞出席了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严健媛主持会议。会上,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联席会议副召集人许麟秋汇报了2019年社科普及工作情况及2020年社科普及工作计划,通过了《2020年无锡市社科普及工作要点》《无锡市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市妇联、市地铁集团、无锡开放大学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2020年1月-4月上旬,市社科联对110家社科类社会组织开展规范化建设考核评估工作,最终考评结果为:优秀等次24家、合格等次39家、不合格等次47家。

  4月14日,市社科联会同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落实“无锡市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2020”,召集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及17家破产管理人机构召开全市破产管理人座谈会,听取了关于办理破产案件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4月23日,市社科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年度综合考核结果分析整改部署会,贯彻落实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党的建设工作,签订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意识形态责任书,总结分析2019年度综合考核情况,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举措,加强问题整改,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推进市社科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为各项职能工作实现高质量提供坚强保障。

  4月30日,无锡市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会议在市民中心召开,就评奖申报工作的时间安排、申报范围、奖项设置、学科分类、申报办法等有关事宜作了详细说明。各市(县)、区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部分市级机关办公室(研究室)负责人,市委党校、在锡院校社科处(科研处)负责人,市各学会(协会、研究会)负责人等近80人参加会议。

  5月19日,无锡市社科联全体党员赴惠山古镇廉政教育基地,围绕“5.10”崇德倡廉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参观了北宋名臣范仲淹的范文正公祠、唐代贤相陆贽的陆忠宣公祠、杨藕芳祠及寄畅园,随后在交流馆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廉政教育微电影,手抄周敦颐的《爱莲说》,并撰写廉政教育感言。

  5月22日,市社科联和市委宣传部联合印发《关于布2020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立项的通知》2020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课题立项15项;精品课题共立项135项,其中立项资助课题35项,立项不资助课题100项。

  5月25日-26日,市社科联在中国企业管理无锡培训中心举办2020年度社科普及工作培训班,就“创新思维与新时代社科普及的探索实践”和“‘四千四万’精神的内涵与发展”作专题辅导和讲座。在锡高校社科联、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及部分社科学会负责社科普及工作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5月,市社科联配合市中级法院和市财政局落实《无锡市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2020》重点任务,研究制定无锡市破产费用专项基金管理办法。《无锡市破产费用专项基金暂行管理办法》由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无锡市财政局联合发文。

  6月2日,市社科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6月22日-24日,市社科联(评奖办组织召开无锡市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专家评审会经过专家评审组初评和综合评审组复评,评选出了无锡市优秀成果获奖备选项目和参加江苏省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的推荐项目。

  6月29日,市社科联与市委统战部联合印发《关于公布2020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统战专项)立项名单的通知》,立项统战专项课题23项。这是市社科联首次设立部门专项课题,充分发挥招标课题平台效用,服务职能部门工作。

  6月30日,市社科联与市人才办联合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构建人才治理体系奋发作为再立新功”主题征文的通知》,共收到征文157篇,60篇论文获奖。这是市社科联加强与职能部门联合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繁荣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一项重要举措。

  6月,市社科联指导市破产管理人协会落实《无锡市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2020》重点任务,《无锡市破产管理人协会执业责任保险暂行办法》经协会2020年度第一次理事(扩大)会议通过。该《办法》系我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在省内率先制定实施,实现了无锡地区管理人行业执业保险全覆盖。

  6月—7月,市社科联与市委组织部联合开展了“四千四万”精神专题学术征文活动,并组织上海、江苏有关专家撰写高质量论文,编辑出版了《江南论坛》“四千四万”精神专刊,部分优秀论文在省市社科学术大会获奖。

  7月6日,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无锡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许麟秋,副主席孟菲参加会议。这是我市成立的第7家高校社科联。

  2020年7月20日,市社科联启动无锡市社科普及示范基地申报工作,经各市(县)区委宣传部及有关高校社科联推荐、专家评审、市社科联党组研究,认定中共江阴一大会址纪念馆等15家单位为无锡市社科普及示范基地。至此,无锡市现有省级基地16家,市级基地30家。

  7月30日-31日,无锡市社科联在江苏省税务干部学校顺利举办了2020年度无锡市社科学会秘书长(骨干)培训班。围绕加强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主题,开展“两会”精神宣讲和“社会组织能力建设提升”“社会组织财务管理”辅导讲座。来自全市社科类社会组织的秘书长和业务骨干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7月-8月,市社科联派出4名党员先锋队员,奔赴无锡火车站参与一线防疫工作。

  8月3日,市社科联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8月15-20日,市社科联首次对年度社科招标课题重点课题开展中期检查,15项重点课题均提交了中期报告。

  8月20日,市社科联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9月19日,由无锡市社科联主办,无锡市教育局、梁溪区委宣传部协办的“无锡市第十七届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启动式在崇安寺二泉广场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周常青、市政协副主席金元兴出席了启动式。启动式上,无锡市社科联公布了今年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的筹备及具体活动安排,对今年新认定的15家市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进行了授牌,为首届“无锡市大学生社科普及创新创意作品大赛”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正式上线无锡市社科普及公众号。今年社科普及宣传周时间为9月19日-25日,主题为“同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 共谱‘强富美高’新篇章”。

  9月25日,无锡市社科联申报的“智慧社科”信息化管理平台项目参加市大数据局组织的项目评审会,获得通过并立项。

  10月27日,市社科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新四军六师师部纪念馆参观,开展“学悟伟大精神,争当领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8日,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许麟秋以《加强党性修养 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从党性及党性修养的内涵与特点、共产党人党性修养的基本内容与路径、以及加强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三个方面,为市社科联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的专题党课。

  11月9日,市社科联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13-15日,由无锡市委宣传部江南大学共同主办无锡市社科联等单位协办“书院传统与中国大学:无锡国专创建100周年学术论坛”在江南大学隆重举行200余名特邀专家、地方文史研究专家、江南大学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参与活动,论坛还面向全国开通线上直播。

  11月21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社科联主办无锡市社科联协办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四届学术大会青年学者专场在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无锡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许麟秋,副主席孟菲出席,来自省内外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250余名代表参加大会。

  11月22日,市社科联指导市破产管理人协会落实《无锡市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2020》重点任务,制定了《无锡市破产管理人行业规范指引(试行)》和《无锡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廉洁制度(试行)》。

  11月,2020年度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招标课题150项立项课题全部通过专家评审,完成结项。

  12月1日,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一届学术大会在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无锡市政府副市长周常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许麟秋,副主席孟菲,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社科联副主席(兼)罗安斌,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社科联副主席(兼)刘焕明,江苏信息职业技术院党委书记席海涛、院长魏萍、副院长沈苏林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市机关、高校、学会和科研单位等社科理论界的专家学者和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12月5日,由中国伦理学会、无锡市委宣传部及江南大学共同主办,无锡市社科联承办的“纪念中国伦理学会成立40周年暨2020中国伦理学大会”在无锡市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近400名伦理学专家学者、道德文化工作者出席了本次大会。

  12月14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巡察市社科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钱群就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许麟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七巡察组对市社科联党组班子进行了民主测评和政治生态问卷调查。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组长钱文豪、市委第七巡察组副组长胡梅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市社科联机关全体人员及下属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参加了动员会。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本次巡察时间为2020年11月12日至2021年1月12日。

  12月14日,市社科联指导市破产管理人协会落实《无锡市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2020》重点任务,成立了全国首家预重整调解机构——无锡市破产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国内首推预重整引导人制度,为无锡优化营商环境发挥积极的作用。

  12月16日,江苏省人社厅和江苏省社科联联合发文,表彰“十三五”期间江苏省社科联系统先进集体,无锡市社科联等3家设区市社科联获此殊荣。

  12月22日,无锡市社科联在市民中心召开全市社科类学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暨党建工作会,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社科类学会党建工作。会议由市社科联副主席孟菲主持。全市社科类学会党组织负责人及市社科联部分工作人员约90余人参加。

  12月15日17日,社科联(评奖办)分别组织召开无锡市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终评预备会和终评会推出无锡市拟获奖成果160项,其中一等奖15项,二等奖45项,三等奖100项,报请市政府常务会议审定

  12月29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发布《省政府关于公布江苏省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决定》,我市共有35项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18项,数量为历史之最。

  12月31日,宜兴市社科联召开成立大会,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许麟秋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