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学术活动

无锡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

时间:2021-06-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6月29日,无锡市宣传文化系统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市(县)区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和理论(党教)科室负责人,以及全市社科界的专家学者和社科工作者代表齐聚一堂,以一场理论研讨会的形式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次大会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市档案史志馆市社科联联合举办,是重温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的一场盛会。

  会议邀请了来自全市机关、党校、高校、学会在内的六位社科界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科学理论指引百年强国梦圆、无锡“第一支部”的党建经验和重要启示、无锡红色资源的保护与利用、新四军在无锡开展抗日斗争的基本经验、无锡博物院院藏红色书信研究、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现代江苏治水史及其当代价值等方面作了精彩的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回顾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挖掘了无锡地方红色资源,进一步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陆志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陆志坚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无锡社科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陆志坚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阐释工作,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陆志坚强调全市社科理论界要把准政治方向,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抓住重点关键,不断提升研究阐释水平;要站稳根本立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服务中心大局,聚焦解决无锡实际问题。陆志坚希望全市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广采博取、专心钻研,创造性地开展理论研究,不断为我市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勇创全省“强富美高”建设示范区,勇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研讨会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陆惠玲主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