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学术活动

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二届学术大会召开

时间:2022-01-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月8日,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二届学术大会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中共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秋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江南大学、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市高校、学会和科研单位社科理论界的专家学者近90人参加了会议。

  李秋峰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哲学社科理论界要主动作为,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发挥应有作用。要坚持正确方向,做好理论阐释,强化阵地建设,深入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不断推进我市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创新,为扛起“三大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届学术大会以“汲取百年奋斗伟力,勇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排头兵”为主题,前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征文活动,共评出优秀论文130篇,其中一等奖15篇,二等奖30篇,三等奖85篇。开幕式上,为省、市学术大会优秀论文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李秋峰常委和江南大学顾正彪副校长为由9家驻锡高校社科联组成的无锡市高校社科联联盟揭牌。

  本届学术大会采用“1+3”论坛形式举办。在主论坛,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武力、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沈开艳分别做了《迎接挑战,“双轮驱动”,实现产业升级》《对“元宇宙”产业未来发展的若干思考》的主旨演讲,中共无锡市委党校决策咨询研究中心姚忠伟主任、无锡市发展改革研究中心发展战略研究部曹建标主任分别作了《无锡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无锡产业发展之路》《无锡十四五时期的空间历史定位》的主题报告。大会还举办了经济类,政治、文史类,社会、生态类三个平行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相关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研讨,15位论文获奖代表做了交流发言。本届学术大会还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直播,会议当天线上观看达1.04万人次,除江苏各地外,遍及北京、上海、浙江、山东、宁夏等11个省市。

  近年来,全市哲学社会科学界始终站在理论研究和学科发展前沿,坚持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相互促进,坚持面向发展实践、推进理论创新,取得了一批优秀的社科理论成果,涌现了一批富于创新的学术人才,为我市勇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凝聚了广泛的思想共识,营造了良好的理论氛围。每年一度的学术大会聚焦学术前沿、促进学科交融、展示研究成果、服务科学决策,对促进我市社科界科研实力和服务能力的提升,加强学科与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