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学术活动

无锡市社科联举办市社科科研骨干培训班

时间:2022-01-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月9日,无锡市社科联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无锡市社科科研骨干培训班,来自全市高校、学会、科研单位的近90名中青年社科科研骨干参加了培训。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慧媛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在开班式中,市社科联表示举办全市社科科研骨干培训班目的在于积极引导社科研究正确方向,突出技能进阶和能力集成,系统提升社科研究人才的科研能力和研究成果质量,通过搭建学习平台、交流平台、合作平台,为青年学者加快成才成长打基础、做铺垫。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充分研讨、深入交流、碰撞思想,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以致用。全市社科理论工作者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为我市“坚决扛起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崭新篇章”、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培训,江苏省社科院丁宏研究员、《江海学刊》杂志社原总编韩璞庚研究员、南京审计大学科研处汪自成处长分别围绕如何开展调查研究与调查报告撰写、高水平论文写作与发表、社科人才成长与学术规范作了专题辅导,为无锡社科学者量身定制科研成长的“大餐”。

  本次培训主要聚焦青年学者学术起步阶段的实际需求,涵盖了社科研究的学科领域、方法路径以及学术规范与科研诚信等内容,精心设置安排课程,强化培训实效。同时更加关注双向互动,设置课后交流环节和线上直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增进学员与专家之间的交流互动。培训班当日线上观看达1.16万人次,除江苏各地外,遍及上海、浙江、广东、辽宁等12个省市。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