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学会活动

《无锡绿色低碳发展报告(2022)》重磅首发

时间:2022-07-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置身大美阳山的绿水青山间,感受无锡生态文明的建设成果。2022年7月24日上午,无锡市新产业研究会在惠山区阳山镇隆重举行《无锡绿色低碳发展报告(2022)》(蓝皮书)首发式。

  本次活动由无锡市新产业研究会主办,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无锡市生态环境局支持,中共无锡市惠山区委、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政府承办。市人大副主任高亚光、副市长卢敏、市政协副主席、中共惠山区委书记吴建元,市老领导和市新产业研究会顾问徐一平、贡培兴、朱民阳、王国中、林国忠、王中苏、蔡捷敏市新产业研究会名誉会长张健,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社科联主要负责人曹文彬、赵建平、李明新梁溪区人大主任陈锡明市新产业研究会会长杨二观,以及各市(县)区有关负责人、市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研究会副会长、理事单位、特约研究员、战略合作单位、相关编委会成员单位代表、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等近百人出席首发式。

  近年来,无锡市新产业研究会以助力无锡高质量发展为使命,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打造现代产业园区、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连续编著出版了三本蓝皮书报告,为无锡深度贯彻实施产业强市和创新驱动战略,加快转型升级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各界的充分肯定。今年,为全面贯彻落实无锡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无锡在率先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上走在前列,无锡市新产业研究会组织编著出版了《无锡绿色低碳发展报告(2022)》。

  首发式上,市政协副主席、惠山区委书记吴建元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无锡市新产业研究会执行会长张建介绍《无锡绿色低碳发展报告(2022)》蓝皮书的编撰情况和主要内容,来自市生态环境局、惠山区政府、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的有关负责人分享了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的积极实践和取得成效,交流了加快绿色转型的特色举措。

  副市长卢敏在讲话中代表市政府,热烈祝贺无锡绿色低碳蓝皮书的出版发行,对无锡市新产业研究会长期以来为推进无锡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当前,绿色低碳已成为时代发展的主旋律,成为推动技术创新、制度创新、产业升级、能效提升、以及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变革的强大动能,也成为衡量一个城市发展质量、发展水平、发展内涵和绿色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无锡作为践行生态文明和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始终坚持生态优先和绿色低碳发展,坚定不移探索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新路径,合力同心打造生态文明和高质量发展协同并进的新格局,形成了具有无锡鲜明特色和符合无锡实际的成功探索和生动实践, 成为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今后一段时期,无锡要深刻领会实现“双碳”目标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把握推进“双碳”蕴藏的重大机遇,把“双碳”工作摆在现代化建设的重中之重。要稳妥推进降碳目标任务构建提升现代产业体系高效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大力推动结构优化调整,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时代特征、具有无锡特色的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上,市领导和研究会顾问还向各市(县)区、战略合作单位和部分作者代表赠送了《无锡绿色低碳发展报告(2022)》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