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无锡社科网

今天是:

通知公告

倡议书

时间:2022-08-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全市社科学会、社科普及示范基地: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赋予城市发展生生不息的力量。文明城市创建,是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内容,是提升市民科学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有效载体,也是统筹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重要抓手。为切实发挥全市社科学会和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在共建文明新无锡中的积极作用,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宣传,营造文明共建浓厚氛围。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全市社科学会和社科普及示范基地要积极贯彻落实《无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通过微信公众号、短视频软件网站、宣传栏等多途径、多形式地开展行之有效的宣传活动,深入宣传“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和文明城市建设应知应会内容,积极宣传建设文明城市的作用、意义和要求,开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等公益宣传,着力提升群众对文明城市建设的知晓度、参与度、支持度,大力营造全民参与、合力创建的浓厚氛围。

二、主动作为,勇挑文明共建社科责任。市民人文科学素养是城市文明之本。全市社科学会和社科普及示范基地要大力贯彻落实《江苏省社会科学普及促进条例》,采取公众易于认知、理解、接受和参与的方式,积极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普及社会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式,传播科学思想,传承人类文明,弘扬人文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提升市民人文科学素养,助力城市文明建设。广大社科工作者要发挥社科研究优势,主动围绕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群众性基础创建活动中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调研,提出有针对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无锡文明城市建设建言献策,贡献社科智慧。

三、携手同行,倡导文明共建“从我做起”。文明从我做起,城市文明人人有责。各社科学会、社科普及示范基地要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积极参与文明单位创建和志愿服务活动。全市社科工作者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自觉做到文明交通、文明出行、文明用餐、文明上网,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崇尚学习,孝老爱亲,以模范言行引领文明风尚,传播社会正能量,汇聚群众合力,共建文明城市。

文明城市创建,归根结底是为了保障和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使人民群众在城市建设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共同努力,为无锡市创建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无锡市社科联

                            2022年8月15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